下雪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怎么样?

2018年01月05日 14:22:3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雨雪冰冻的恶劣天气的影响,南京市各区教育局昨天陆续发出通知,江宁区、浦口区和栖霞区的各中小学、幼儿园今天(1月5日)放假一天;而玄武区、秦淮区和鼓楼区则实施弹性上学或休息,由家长和各校自主决定到校与否,也就是说,不想上学的孩子可以在家休息,但家里有特殊情况的,也可将孩子送到学校,由老师负责辅导课业。那么,今天早上,各学校的情况如何呢?    

  南京银城小学: QQ在线辅导 学生离校不离学

  南京市银城小学共有4700多名学生,不过,今天只有十几个孩子到校。为了确保休息在家的孩子们,不耽误学习,学校实行了老师全天QQ在线辅导、答疑解惑。

  今天早晨7:30 ,学校的老师们就陆续来到学校,清理道路积雪。8:00整,全校两百多名老师已经全部到岗。六年级数学老师龚萍老师虽然重感冒,但她还是坚持到岗,半个小时后,她和所有老师一样,坐在电脑前,等待学生在线提问。

  “我们会把班级的QQ打开(QQ群),然后如果孩子在家里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的话它可以通过QQ和老师提问,老师会在线回答。”龚萍老师说。

  陈子涵同学今天休息在家,妈妈告诉她,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通过QQ求助老师,这让她感到小兴奋。“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激动和兴奋了,因为在线课堂是第一次在线用视频的交流方法,所以说我觉得比较新奇,就是这样和老师面对面的视频,老师进行解答,跟课堂差不多。”

  因为父母工作太忙,六年级的徐依然同学选择到校上学,她也是六年级里唯一一个到校的学生,六年级年级组组长孙永将老师带着她一起复习课文,阅读课外书籍。

  上完课,在孙老师的带领下,徐依然和其他到校的小朋友还一起到操场上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孩子们既没有耽误课业,又感受到了雪景和体验雪中乐趣,劳逸结合。

  “这场大雪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我今天是一个人到我们班上来的,老师单独给我上了一堂课,我觉得今天这堂课,有点像课堂又有点不像课堂,老师有点像老师又像朋友,觉得很好玩。”看样子,对于今天的课程,徐依然学到了不少东西。

  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学生弹性到校,老师全员在岗

  虽然学校昨天发送了“可以不到校”的通知,在南京市五老村小学,因为工作繁忙,一大早,还是有一些家长陆陆续续把孩子送到了学校。

  早上来的人并不算多,学校和老师们也没有按日常课表上课,而是给孩子们安排了一天的“临时活动表”:8点半到9点50电影赏析,9点50到11点10分体艺游戏,11点10分到12点半科学活动,12点半到下午1点50吃午餐,下午1点50到3点10分电影赏析,可以说十分丰富多彩。    

  副校长杨晴告诉记者,老师们除了轮流带孩子们活动,也会负责看护他们的安全。“如果有家长提前想把孩子接走,只要跟班主任说好就可以。”

  不少孩子表示,他们之中,多数都是爸爸妈妈要上班,家里没人照看的,能到学校来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也很开心。  

 

  而对于大部分在家的孩子,副校长井枫屏则表示,学校老师今天全员在岗,他们会通过班级的QQ群、微信群,给孩子们布置阅读和学习的任务,发送一些阅读书单。“学校各教研组都编制了作业,通过网络传给孩子们。孩子们在家,通过音频、视频、电等形式把问题上传到QQ群里,老师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家长们也会实时反馈在家学习情况,做到“离校不离学”。此外,学校的体育组还根据不同年龄段,录制了3段运动小视频,供家长在家和孩子一起做亲子运动,增进感情。

  这样的“弹性到校”制,除了可以选择到不到校,还可以自主选择到校时间和离校时间,很多家长为此点赞。

  “给大家都有选择的空间,如果真正家里面有人他可以不来,没人的或者愿意把孩子送过来的就可以过来,这种是很好的。”一位家长说。

  南京市教育局方面也提醒,无论各学校和家长今天做何种安排,都应该做好双方的沟通,一来便于学校统筹安排,二来也为保证同学们的安全。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明玉花、杨惠;荔枝新闻 编辑/夏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