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迟到还有热姜汤喝? 雨雪天温情举措护航江苏校园

2018年01月04日 16:15: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3日傍晚开始,南京开始降雪,雨雪天里,孩子们的上学路也变得格外艰难。为此,各学校也是积极应对:不少南京中小学收到一则“暖心提醒”,今天的上学时间可以推迟20分钟。而一些学校也是组织全校老师早起扫雪,为孩子开辟“安全上学路”。

  南京多校推迟到校时间 护学岗守护上学路

  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家长在昨夜就收到了群发短信通知,今天的上学时间可以延迟20分钟,也就是8点20分到校。在近8点20的时候,记者看到不少家长也是刚刚送孩子上学。一些家长自发组成护学岗,在校门口铲雪、扫雪,护送孩子进校。有志愿者鞋袜湿透也浑然不觉。一位家长志愿者表示,每次看到别的家长为自己的孩子在奉献的时候,也很感动,如果有机会也愿意为别的孩子奉献,一种互助互爱。

  8点30分,第一节课上课时间已经到了,一些同学仍在匆匆入校,而老师们也是微笑提醒,注意脚下安全。南京市北京东路小学总务处主任朱兆年表示,五点多的时候,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就来了,把门前三包完成,包括扫出一条学生的通道,铺上了地毯,七点多钟所有扫雪队的男老师就已经到了,继续把整个校园再打理一下。

  而对于迟到的学生,学校表示,还是主要希望安全为主,今天也采取比较宽容的措施,不会责怪。

  校长老师集体扫雪 玩雪不忘安全教育

  在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学校除了扫除路面积雪,给孩子们开辟道路,还专门保留了一块完整的雪地,来供孩子们课间玩耍。孩子们打雪仗、堆雪人,非常快乐。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校长侯俊东表示,他们也会充分做好保障措施,让孩子们在校园里安全快乐。

  当然,玩雪的同时,安全教育不能少,各个班的老师们也在上课前,对孩子们进行雨雪天的安全提醒。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南校区校长侯俊东介绍,老师们进行安全教育,雨天路滑,要孩子们在课间活动时注意安全;同时今天的大课间和体育课会在室内体育馆进行,保证孩子们的安全。

  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一大早全校老师们就出动扫雪,给孩子们开辟“安全上学路”。

  五老村小学,每个孩子都领到了一杯暖暖的姜汤,暖身暖心。

  省内部分地区中小学明日停课

  今天中午,南京市江宁区教育局也发出通知: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全区各初中、小学、幼儿园于2018年1月5日放假1天;各高中、高职校及有住宿生的学校,在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自行决定是否放假。

  南京市的浦口区、栖霞两区也发出“放假”通知,明日区内中小学、幼儿园放假一天。而玄武区、秦淮区、鼓楼区则通知由家长和各校自主决定:1月5日当天,学生及家长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决定到校还是不到校;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推迟到校、提前离校。无论做何种安排,家长均应和班主任做好对接,便于学校(幼儿园)做好1月5日校园工作的统筹安排。

  省内的扬州、宿迁、泰州等地多所学校也发布了明天停课通知。江苏省教育厅表示,因雨雪严重程度不同,各地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到校、是否推迟到校以及是否提前离校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糜梦逸 编辑/钱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