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江苏:“有守”“有为” 系统谋划高质量发展

2018年01月02日 19:19:2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围绕接续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展开一系列新部署。如何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全会提出"五个一定要",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指明方向、明确路径,为全省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引领。

  全会提出,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定要勇于解放思想。最重要的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央提出的走在前列的定位,在世界和全国大格局中来审视谋划江苏的发展。一定要善于抢抓机遇。最紧迫的是要增强抓机遇的主动性,拓展江苏新的发展空间。

  江苏省政府参事、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伏心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比如说关于区域发展,比如说关于对外开放,对江苏来说,现在强调扬子江城市群的发展,对我们更好地融入长三角、融入世界、更好地提升江苏经济在国际上的地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机遇,还有沿海发展,我们在沿海的产业布局、沿海港口的利用、沿海腹地建设上面还有很大的空间。”

  创新,是江苏发展的"第一驱动力"。全会指出,江苏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定要强化创新引领。最需要的是增强全民创新意识,全面提升江苏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创新对江苏发展的支撑能力。

  蒋伏心说:“从‘江苏制造’到‘江苏创造’,强调的是自主创新的科技含量,要创造条件,围绕科技创新来形成很强大的科技服务业,让发明家、企业家能够非常便捷地得到重要的资源。”

  运用系统化思维推动江苏发展,也是此次会议强调的重要内容。全会提出,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一定要注重系统提升。最关键的是要系统、辩证地统筹谋划工作,根据事物的有机联系把握必然趋势、应对策略。同时,一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最根本的是要把握"有守"和"有为"的统一。

  ​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说:“系统提升是一种整体观和全局观,把各项工作放到全省的大盘子里去思考,放到服务全国大局来考量,同时作为江苏来讲因为发展比较快,也会比较早地碰到一些问题,所以我们坚持底线思维,守好稳定底线、安全底线、廉政底线、生态底线,及时采取应对之策,真正地针对问题来解决问题,牢牢把握主动权,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曹鹏)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