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江苏苏州:二手房交易网签审批“不见面” 让百姓少跑腿

2018年01月02日 10:57:3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2018年1月1日起,江苏苏州市住建局推出便民新举措,二手房交易网签,将实现"不见面"审批服务,让百姓少跑路。

  “新政策实施以后,你现在做了网签之后,我们直接在网上备案就行了,省得你去房管局拿着资料去跑了。”这家房产中介人员正在为顾女士,介绍二手房网签新政。从2018年1月1日起,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和交易管理中心的"苏州市存量房交易网上审批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只需有资质的房地产经纪人员通过拍照或扫描上传存量房交易各项材料,包括购房人身份资料,家庭成员信息等;交易管理部门则通过"平台"实现房源核验、购房资格审核等"不见面"服务,并及时将审核结果反馈给客户。而之前的二手房买卖中,买卖双方经常要多次到房产交易中心签字确认,手续较繁杂。 

  苏州某房产中介项目经理 刘玉景说:“以前的话,客户要请假,我们拿着房东,客户的资料,去房管局审核资质,要半天时间。” 

  来看房的顾女士也表示:“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少请假了,不影响工作了,挺好的。” 

  据了解,存量房交易网签"不见面"审批将率先在苏州城区范围上线运行,并在试点基础上向全市推广。苏州市住建局还将积极与税务等相关部门沟通,利用"平台"资源,逐步实现交易、税收、登记的网上预审,强化部门间协同合作,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