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数说江苏 创新驱动 点燃发展新引擎

2017年12月30日 19:36: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一年,不仅我们国家的发展令人振奋,江苏的发展也是步伐稳健。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江苏,科技创新的步伐到底有多快?一组数据给你答案。

53f00001df0013ea61ab

  电动车已成为时下不少人的代步工具。以往,充满1块电池要花7、8个小时,平均能行驶50公里左右。但你知道吗?如果使用江苏造电池,充电800秒,就能畅行百公里。要问奥秘在哪里?就在电池使用的石墨烯里。

53f00001df074dc43f73

  江苏拥有全国首个国家级石墨烯产业化基地,石墨烯企业数量,占全国总数近一半。全国有1/8的高新技术企业落户江苏,累计重大科技成果转化1608项。247项国家科学技术奖,让江苏当之无地位列全国第1。

53ec000580e225c60595

  取得这样的成绩,江苏的科创环境功不可没。江苏拥有全国最多的国家高新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省政府与中科院合作项目销售收入突破1100亿元,连续11年保持全国第1。

53f00001df1f91cf2265

  ​科创平台有保障,创新人才自然愿意留下来。这款网红图文制作APP名叫"美篇"。它让微博发布打破了文字和图片上传的限制,平均每分钟就有104名网友体验分享,这个好创意就诞生在南京。江苏的国家级孵化器数量位居全国第1,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也是国内首位。"双创"渐渐成为推动江苏新旧发展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创新永远在路上,站在新起点,江苏科技创新的脚步正阔步向前,将更加强劲有力。(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超)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