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激发新动能 江苏外贸增长领跑全国

2017年12月28日 19:27:0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要在开放的范围和层次上进一步拓展",要"促进贸易平衡,更加注重提升出口质量和附加值"。过去一年来,作为开放型经济大省和外贸大省的江苏,也在不断转动力、调结构、激发外贸增长新动能,外贸增速持续领跑全国。

  近年来,汇鸿中鼎公司通过加大自主研发创新,箱包品牌产品已经畅销欧美等国家。

  汇鸿集团中鼎控股设计师陈蔚告诉记者:“这是我们最新研发的一款旅行箱,它兼具了硬箱和软箱的功能,通过上面的锁扣结构可以拆分出一个前面口袋,它同时也是一个公文包可以单独使用,打开以后它里面有一个移动电源的功能。 ”

53eb000198b607092afa

  通过与全球设计师联名开发产品,汇鸿自创的箱包品牌BENGA,已获得多项设计专利与国际大奖,时尚新颖又兼具功能性的创新产品,很快在国际市场打响了知名度,产品毛利率增长了50%,年销售额增长了100%。从"来料加工"到"原创设计",从"贴牌生产"到"自主品牌",汇鸿不断推进传统外贸向微笑曲线的两端延伸,以品牌溢价创造更优质的回报。

  汇鸿集团总裁助理丁海说:“传统外贸不能再用传统的方式去做,一定要加入新的元素。现在我们已经有14个知名品牌,自主品牌的出口方面大概有每年一个亿美金。”

53e80001a222ba466af3

  今年以来,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附加值更高的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已占据我省外贸进出口的主导地位,法尔胜、双良、南高齿、南瑞继保等一批江苏品牌享誉国际市场;与此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也让更多江苏品牌不断融入全球价值链。最近,亨通光电在柬埔寨签下了200MW的光伏发电总包项目,金额达到2亿美元。作为国内率先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产品的光缆企业,"看着地图做生意"的亨通,已经在"一带一路"沿线布局20个销售网点,贸易额占其海外营收的一半,预计今年对一带一路国家的出口额将达到5亿美金。

53e700052af5ea6d57b4

  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告诉记者:“我们从以前的中低端的产品逐步向高端的产品在做,而且我们产品向总包系统解决方案在做。现在我们在一带一路的产品出口,每年基本上以翻一番的速度在递增。”

53e700052b094fd72d7f

  ​今年以来,随着创新能力持续增强、品牌意识显著提升、国际市场更趋多元。在一系列新动能的不断促进下,我省外贸持续回稳向好,进出口增量全国领先。1-11月,江苏省实现外贸进出口36362亿元,同比增长20%,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0.6个百分点。江苏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进出口7939.9亿元,同比增长22.6%,占全省外贸比重上升至21.8%,成为拉动江苏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冯源 夏敬栋 苏南站)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