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老人走失流浪一年多 救助站帮忙送回家

2017年12月27日 10:47:1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2月25日夜里,江苏常州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在夜间巡查时,遇到一位70多岁的流浪老人,老人流浪已有一年多,工作人员多方打探,成功把老人送到了儿子身边。

  救助站工作人员在新闸铁路桥的桥洞附近发现了老人。当时经过劝说,老人跟随工作人员回到了救助站。

  在救助站里,老人说不清楚自己的姓名和籍贯。经多次耐心询问,工作人员得知,老人家在山东兰陵县南桥镇。常州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说,后来跟老人的儿子联系上了,得知老人姓李。

  李先生的儿子说:“老人精神状况不是很好,一年以前因为一点家庭矛盾走失,直到现在。”26日下午,工作人员把老人送到了他儿子那里。面对这样的结果,李家人也对救助站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而向李先生这样在外的流浪人士,当地的救助管理站一直在对其伸出援手。

  常州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朱孝君说:“当气温下降到零度以下,救助站工作人员就要外出工作了。有些流浪认识不愿意进救助站,这个就是就会给他们发一些御寒的物品以及一些食物;对于需要救助的人员,救助站还可以提供返乡的车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