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盐城:特教学生获机器人世锦赛一等奖

2017年12月24日 14:38: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17世界教育机器人世锦赛在上海落下帷幕,来自响水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四名学生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优异成绩。

  男孩名叫耿国庆,今年17岁,患有先天性听力障碍。十岁时,他被父母送到特殊教育学校学习。

  耿国庆不仅和同学们相处得很好,耿国庆还能帮老师做好班级管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自理、动手能力得到了很大地提高。

  今年9月初,响水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在特殊教育学校进行教育机器人的公益项目推广,培养学生思考、分析、动手等诸多能力,好学的耿国庆立刻报名机器人学习小组。除了耿国庆,参加学习机器人的还有另外11名学生。而后随着学习难度的增加,最终只有6名学生坚持了下来。

  付出终有回报,在2017WER机器人世锦赛中,耿国庆获得了积木赛一等奖,其他三人获得了积木赛二等奖,而残障学生获得比赛一二等奖在全国尚属首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