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牛娃”:南外13名学生被常青藤名校录取

2017年12月20日 15:11: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离明年高考还有半年的时间,就在大多数高三学子为明年高考冲刺的时候,南外已经有170多名学生被世界各国名校提前录取,其中13名学生被美国常青藤大学录取,2名学生被顶尖名校耶鲁大学录取。

  这不就是大家常说的“别人家的‘牛娃’”吗?这些学霸牛娃究竟是怎样炼成的?今天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学霸支招学英语:看原版书 听有声读物提高快!

  留着干练短发、皮肤白皙、说话轻声细语,徐瑄凰刚刚拿到耶鲁大学录取通知书。满分120分的托福考试,她考了119分,满分1600分的SAT美国高考,第一次就考出了1570的高分。徐瑄凰对英语有着狂热的兴趣,小学就开始看英文动画片,到了初中阅读英文原版书,甚至连做数学题时,走路时,耳机播放都是《珍珠》、《指环王》、《苏菲的时间》等有声书。

  一开始是中文翻译不是特别能表达涵义,有人送我一本原版书《鲁滨逊漂流记》,我正好看过中文,就开始翻英文,感觉就放不下了。一开始很难懂,查很多词汇,查了很多遍就记得了,读到后面越来越快。有声书特别有趣,放不下,养成了做什么都听的习惯。

  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的江云帆也说,他每天都会读大量的外文杂志和评论分析,虽然一开始看得艰难,但时间长了英语提高很快。而被芝加哥大学录取的刘逸凡,不仅多听多看,自己还动手去翻译:我平时听的比较多,小学开始我父母在早晨播新概念英语的录音,读写根据学校的节奏来,学校推荐一些好的英语书,英文网站,我都会去读。同时我对翻译比较感兴趣,我会在网上翻译一些关于足球的英文文章。

  学霸家庭教育理念:遵从内心 活出自我!

  申请国外名校,除了优异的成绩,还要过面试这一关,那么什么样的学生会受世界名校的欢迎呢? 学霸们告诉记者,国外大学很看重学生自己的特质。

  被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的王恒之说,自己在面试时介绍了去美国圣路易斯大学高中交流的经历,尤其是他在那所高中的书法交流,这让面试官很有兴趣:

  我从小练习书法,在美国我就想可不可以做些事情传播我们的文化,在春节的时候举办了书法体验小展示,带了毛笔请同学体验中国书法,同时介绍中国文化小知识和书法知识,我把这段经历写进了文书,也分享给我面试官。

  他说自己现在被名校录取离不开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初中时,他的成绩一下子从年级前50名掉到了200名,爸妈没有责备他,而是帮他一起找寻原因,原来是浏览手机和电脑网页占用了大量学习时间。“我就请爸爸妈妈帮我把电脑设了一个密码,请他们不要告诉我,这样能节省一些时间,提高一些学习效率。”

  今年被芝加哥大学录取的刘逸凡也是个很有个性的小才子。他兴趣爱好很广泛,不仅是数学、物理学科竞赛的高手,而且还是魔方小达人。

  刘逸凡表示,自己初三时参加魔方社原因是课业压力大。“在学习玩魔方的过程中,其实就发现了一种释放压力的学习方法。”刘逸凡说。

  没想到,擅于钻研的他还在官方比赛中,取得了31253的好成绩,申请大学时,他将自己玩魔方的视频发给了芝加哥大学。不仅如此,这名多愁善感的学霸还是一名小诗人,没事会写写诗抒发一下情绪。

  刘逸凡说,当初自己接连参加活动和比赛,又要准备考试,压力不堪重负,爸妈常给他打气,让他不要放弃自己热爱的东西,挺过来后,发现一切坚持都是值得的。

  据了解,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有13名学生被常青藤名校录取,目前位居全国第一,除了学校的氛围,家庭教育也尤为重要,牛娃们都着善解人意的父母,让他们坚持做自己想做、并且擅长做的事情,活出不一样的自我,而这也正是世界名校所青睐的。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姜豪华 江苏新闻广播/沈扬  江苏教育频道/杨慧 编辑/杨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