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喜讯!南京浦口两处美丽乡村上榜“中国最美村镇”!

2017年12月17日 19:21: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7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中国梦 村镇梦》县市长论坛暨中国最美村镇颁奖典礼”现场传来喜讯,江苏南京不老村和瓦殿社区分别获“中国最美村镇50强”和“2017中国最美村镇生态奖”称号。

  说起不老村和瓦殿社区的楚韵花香,小伙伴们肯定再熟悉不过了,这都是浦口重点打造的美丽乡村“十颗珍珠”之一

  老山不老村位于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南麓,地处风光旖旎的象山湖西侧,与古刹七佛寺毗邻,与宁滁快速通道相连,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浦口区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珍珠”之一。

  村子南北皆山,水网星罗棋布,中部细长凹地为一山间谷地,占地面积约350 亩。传说很久以前,玉皇大帝感念于老山脚下一对恋人的爱情,于是设法让老树不老、泉水不竭,居住在这里的人长寿不老,爱情不老。

  来到不老村,就放佛置身于徽派古镇,既有娇艳的格桑花可赏,也有山林苍翠可望;既有潭水碧波荡漾,也有民宿炊烟袅袅;从村头到村尾,几乎处处是风景。

  漫步不老村里,到处充满着禅意和情调。洁白的围墙,木质的院门,是村里每家每户的标配,推门见山的悠闲是都市人难以体验到的。

  在老山之下的这个村庄,喝一杯清茶、听一个古老的传奇故事、爬一爬身后的老山,去水库边钓鱼、在林间小道散步,或者什么也不干,只是在这里放空自己,尽情发呆,这也是一种享受。

  除了风光迤逦,不老村的内涵更值得称道。为了区别一般的美丽乡村,不老村在打造之初就确立了以文化、艺术、禅意为主题,着力发展“人、自然、文化”完美结合的慢生活区域。

  不老村日后还会进行一系列的亲子、艺术、教育、社交等主题活动打造,如禅茶、抄经、素斋等体验,瑜珈、山水写生、茶道、花道等课程。在这里,时光仿佛是慢下来的。

  “楚韵花香”位于汤泉街道瓦殿社区关口章及周庄组。项目区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楚汉文化源远流长。景区设计依托关口章“林泉湖花山居”七大要素,围绕贯穿千年的楚韵文化朴素的自然生态、流动的视觉审美、自由的诗意栖居的三大追求,通过环境、意境、艺境的塑造,对楚韵文化加以诠释。

  楚韵花香依托汤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打造出一个融于自然的花花世界,这里四季飘香、花木成林,既是百花园,更是一座植物王国。

  如果颜值让你叩开了了解楚韵花香的大门,那它深厚的文化底蕴,将使你彻底着迷。

  “苏门四学士”之一的秦观在《还自汤泉十四韵》中写到“琬琰存吴事,儿童记楚歌”,可见楚汉文化对汤泉影响之深。

  如今,游览楚韵花香,不论是楚韵文化展览馆,还是大大小小的指示牌,处处都是古风底蕴的展现。

  颜值与内涵兼具,堪称理想的满分标配。完美的事物总让人有距离感,但楚韵花香却不会。因为流传千百年的浪漫传说,让这块土地显得这样有血有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