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演说家”第三季决赛在即!快来应援~

2017年12月17日 14:36:4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新闻广播发起、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呈现、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全程直播的“青年演说家”第三季震撼来袭!

  “青年演说家”第三季高中组决赛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举行。来自南京市第九中学、江苏省宿迁中学、泰州市第二中学等16所学校的“00”后们,来到梦想家的舞台,分享身边故事,表达青春态度。

  最终,8位同学一路披荆斩棘,顺利进入高中组的决赛!

  和大学组的比赛相同,高中组的演讲共有四个主题:青春与梦想、科技与未来、榜样的力量和奋进的五年,都是与青年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

  江苏省宿迁中学参赛选手刘乐洋——“今天的我虽然位卑,却和家乡的亲人们一样怀揣着梦想:我想走到更远的地方,我想与更优秀的人对话,我想获得更多的智慧,来建设我的家乡,服务我的民族。

  南京建康技工学校参赛选手吴晨瑜——“00后的青春其实挺不容易的,我们拥有了很多物质上的东西,选择上更多元化了,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精神上的压力。拥有梦想很重要,而我们正在寻找它。

  江苏省宿迁市马陵中学参赛选手丁艺——“未来已来,颠覆已在路上!可是未来是什么呢?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而是我们要创造的地方!

  泰州市第二中学参赛选手唐宋元——“如果你不想被巨浪推远,就请你拿起船桨,坚定地逆流而上!对于我们青年学生来说,要想不对淘汰真正走向未来,就必须通过刻苦学习,掌握日新月异的科技。”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参赛选手俞安容——“我期待未来有一天,基因工程可以拯救更多濒临灭绝的动物;我也期待有一天信息技术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过去,探索未来;我也相信有一天中国会成为科技大国。”

  南京市第九中学参赛选手邵雁泽——“正如战狼2中所说的那样,我们每个中国人的背后,都站着一个强大的祖国。因此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理由自信。”

  进入决赛的前八名勇者还将有机会参与由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举办的“十九大青年说”线下沙龙活动,共同学习十九大精神、共议青春话题!

  扫描下方二维码,收看决赛直播。记得下载荔枝新闻和我苏客户端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