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企业首在境外发行美元债券!将主要用于三湾湿地生态中心等

2017年12月14日 16:43:39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2日,扬州城控集团在境外成功直接发行了3年期3亿美元债券,票面利率4.375%,低于同类长三角企业的同期发行利率,实现了在境外资本市场的完美首秀,并拔得扬州企业在境外发行美元债券的头筹。

  面对近期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债市场供给陡增及年底市场流动性相对缺乏等外部不利因素,城控集团凭借强大的政府支持、良好的信用资质、积极的路演推广和稳健的定价策略,获得了境外资本市场极大关注,包括富达国际、贝莱德资管在内的全球144家知名机构投资者发出了债券认购申请,总认购规模超30亿美元,认购倍数超10倍,最终将初始价格指引成功收窄35个基点以4.375%定价发行。

  此次认购城控集团境外美元债券的投资者中,亚洲投资者占96%,欧洲、中东及非洲投资者占4%;从投资者类型来看,银行占56%,基金、保险及央行占41%,私人银行及其他占3%,投资者地域和类型分布呈现国际化、多样化的特征。

  据悉,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三湾湿地生态中心、大学南路南延等工程,进一步推进扬州民生建设和社会发展。

  有关人士认为,本次债券的成功发行提升了扬州市的价值和美誉度,有助于扬州市其他企业今后顺利赴境外融资。与此同时,充分体现了境外资本市场对该企业持续发展能力的高度认同,是城控集团拓宽融资渠道、对接境外资本市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成功创新实践。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李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