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固的60秒 古都南京:警报凄鸣 举城哀悼

2017年12月13日 19:07:2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3日上午10点01分, 凄厉的警报声再一次作为整个国家的背景音长鸣于耳畔,广大市民矗立南京街头,在这凝固的瞬间,古都的各个角落共同沉浸在悼念死难同胞的巨大悲痛中。

南京新街口

南京火车站

南京十二中

南京吉庆社区

  江苏台记者冯源:“如泣如诉的防空警报正在南京城上空响起,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平日里热闹繁忙、车水马龙的新街口,定格成一幅肃穆的图画。车辆停驶鸣笛,行人脱帽致哀,共同悼念80年前那场劫难中丧生的同胞。”

  南京市民:“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国家富强才能不受外辱,作为我们现在的年轻人,更要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富强而奋斗。”

  江苏台记者许薇:“凄厉的警报,犹如一声穿越了80年的悲鸣,响彻全城。停留在南京站的多趟列车也同时拉响了汽笛。从列车站台、车厢到候车大厅,全体铁路职工和数千名旅客,集体垂首默哀,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深深的哀悼。”

  南京火车站铁路工作人员:“我们以国家公祭日的名义进行哀悼,不是为了咀嚼战争灾难,也不是为了延续历史仇恨,而是要守住真实的历史,保留这段屈辱与奋进的民族记忆。”

  凛冽冬日,人们用60秒凝固和哀悼,重温80年前的历史与苦难。那份记忆,将让我们时刻警醒,勿忘历史之痛,树立自强之志,携手复兴之路,守护和平之光。(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冯源 陈振宇 江苏台综合报道)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