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二号线西延获批!S3通车!7号线开建把泰山路都封了!河西南这是要上天?

2017年12月11日 09:17:25 | 来源:荔枝房产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本周,河西南交通规划相继迎来2条交通好消息,地铁S3号线于周三正式载客试运营,而正在筹备中的地铁2号线西延线用地预审也正式获批,预计2020年开通。 

  此外,河西南规划地铁换乘王7号线开建,也将于2121年下半年建成通车。规划地铁9号线中也有共6站经过河西南

  地铁2号线西延线

  最新进展:昨天,南京地铁发布《2号线西延线的用地预审正式获批》,经过建设公司相关部门的持续努力,地铁2号线西延线预审已于11月17日正式获批,据悉,该条路线将于2020年开通试运营。

  线路概况:地铁2号线西延线起自河西鱼嘴地区,沿秦新路向东敷设,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地铁2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59公里,工程估算42.8亿元,共设地下站4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鱼嘴站与地铁9号线换乘,螺塘街站与地铁7号线换乘。

  宁和城际S3号线

  最新进展:本周三(12月6日),宁和城际S3号线正式载客试运营。该线路是南京继地铁3号线、10号线之后的第三条过江地铁。

  线路概况:南京地铁第3条过江线路,连接南京主城、河西南、江北副城、桥林新城,线路全长36.26km,共有19个车站。线路可无缝接驳地铁1、2、3号线,打通河西南、河西中部以及主城线路;将带动西善桥、铁心桥融入河西南。

  地铁7号线

  最新进展:今年9月底,南京地铁7号线工程选线规划方案获批。目前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绿化迁移、管线改移和招标等工作,待上述前期工作完成后开始全面施工。预计到2021年下半年通车。

  线路概况:工程南起西善桥,沿渭河路、泰山路、南湖路、虎踞路、福建路、幕府西路、幕府东路、栖霞大道、寅春路、尧佳路走行,北止仙新路。7号线有3个站点经过河西南,其中换乘站点有2个,分别为永初路站(S3换乘)、高庙路站、螺塘街站(2号线西延线换乘)。

  地铁9号线二期

  最新进展:由于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不属于“十三五”期间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线路 ,将在下一轮建设规划中结合区域发展需求及客流预测情况综合考虑。因此该线路建成时间相对较远。

  (地铁9号线二期规划图) 

  线路概况:地铁9号线二期共6站经过河西南,分别为黄河路站、淮河路站、运河路站、保双街站、鱼嘴站(2号线西延线换乘)。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今后,河西南将有4条地铁线共19个站点经过河西南,交通规划上甚至赶超河西。交通利好除了为居民提供服务和发展新契机,更为区域内房价做了支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