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倒计时1天 300亿智造大单落地南京

2017年12月05日 16:14:07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让人工智能“坐诊”取代门诊医生,一天可接诊数万人;一部汽车性能更强,可能只因为它更换了3D打印制造的零部件......作为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嘉年华专场活动,今明(12月5日、6日)两天,2017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在南京未来科技城举行全球智能制造行业大咖思想碰撞,重大项目签约落地方面亮点频现。

  峰会现场,南京未来科技城共计签约12大项目,总投资300亿元。落地一年的中德技术合作转化中心,正转化为国际一流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此次,双方就新项目达成共识,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另外,军民融合芯片模块研发产业中心等三大军民融合项目揭牌,未来科学网络中心项目成功启动。一批智能制造项目正式落户南京,为发展注入新动力的同时,美好的科技愿景也将渐成现实。

  制造业全流程3D打印未来可期

  随着3D打印人体器官、3D打印个性服装等创意横空出世,3D打印技术曾一度引发热议,那么,3D打印如何为智能制造注入动力?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增材制造与打印部门主管弗兰克指出,二者关系紧密,制造业的全流程都可以3D打印,应用前景广阔:“在智能制造中通过使用3D打印技术,能够缩短工艺流程跟制造时间,在前期的建模和后期改进提升中都能迅速节省时间,3D打印在医疗、航空领域应用特别广泛。

   苏德企通快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增材制造、激光技术研发推广的科技型企业,3D打印在轻量化、复杂化结构零件等方面的应用,正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家所采用,起到节约成本、加快进度、减少材料浪费等作用。

  人工智能代替医生坐诊为时不远

   提起科技热词“人工智能”,大众较为熟识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主要通过图像语言进行识别的可以统称为一代人工智能第二代人工智能完全利用知识进行分析比如在医疗健康领域,它可以在几分钟内搜索大量信息,给病患提供精准的诊疗方案。

  北京协和洛奇功能医学中心何健博士比如要做肠镜,医生对病人做所有诊断差不多半小时,智能医生提供十倍以上的信息只需要2分钟的时间跟肠镜相关所有问题都在知识库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总投资预计80亿元的洛奇智慧医疗城项目落户南京未来科技城,将聚集智慧医疗、可穿戴设备研发、医疗机器人研发等产业,让人工智能代替医生坐诊,一天接诊数万人已为时不远同时,未来通过可穿戴设备床上可以跟医生对话,智能医生将回答各种问题

  智能制造大会倒计时1天,究竟还有多少精彩?欢迎关注荔枝新闻&我苏网,一起拭目以待吧~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刘雨薇  编辑/墨白、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