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农村电商——工业品下乡的“水龙头”,农产品进城的“路由器”

2017年12月02日 15:27: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日上午,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的农村电商专场推介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展,会上展示了江苏在农村电商领域搭建云平台连接农民与市场、解决农村物流问题、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等成果。 

  江苏电商的数量和质量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在中国江苏现代农业科技大会召开之际开展农村电商专场活动,既是是对江苏农村电商发展状况的展示与推介,也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进行了研讨和对接。

  农商互联不是传统的供销对接,而是利用大数据的互联网平台推动农产品生产和流通,实现农民、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全面对接,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以电子商务企业为主体,上联生产、下联消费的新型农产品供应链体系,最终要达到提升农产品流通的信息化、标准化和集约化水平。

  在本次农村电商专场推介会上,四家优秀农村电商企业,包括苏宁中华特色馆、汇通达、先农地平线和云田股份做了专题展示。这些农村电商企业与当地政府合作,通过打造云技术平台,与线下实体店结合,解决了农村农产品出不来,商品物流服务进不去的问题,让农产品可以卖往全国,给农民带来了更高的收入和更丰富的商品。并且这些企业的业务已经在全国推广,将更多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推到电商平台上,比如说西藏的青稞,陕西的板栗,都能够借助来自江苏的电商平台卖向全国。

  汇通达致力于解决振兴农村的三个痛点——物流进不去、商品进不去、服务进步,以会员制的方式,整合农村的夫妻店,让农民做自己想做的,而别人又做不了的事,实现了企业和乡镇夫妻店的共赢。

  云田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焦大胜说:“用城市中的批量订单,帮助解决县域农业的销售问题,实现特色产业化并带来农业产业链协同化发展。云田股份通过搭建云平台,还实现了各大物流通到农村。”

  苏宁易购在线下建立中华特色馆,让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以精品、良品的标准成为广受欢迎的热销品,再通过大数据平台完善全产业链,实现了精准扶贫。

  江苏先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所打造的WE社团,通过微信群搭建销售渠道,由业主决定We社团的商品与服务内容,让业主首先可以选择绿色0污染,且如穿越回忆般美味的食材。同时业主可以决定价格。团购与社区统一配送,大幅降低供应链成本,比同类商品比其他渠道低价1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记者/王文欢 编辑/纪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