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开幕 乌镇峰会新闻中心投入运营

2017年12月02日 13:37:0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会议将聚焦“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汇聚前沿科技创新成果,为全球互联网发展和治理贡献智慧,凝聚共识。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12月2日中午抵达乌镇参与报道,并从大会组委会获悉,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这边是国外媒体记者签到席,这里是地方省级媒体记者签到席……”一到注册新闻媒体记者驻地宾馆——乌镇黄金水岸大酒店,热情的身穿蓝色统一制服的志愿者“小梧桐”们就引导各路记者有序进行注册报到。设在这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新闻中心也刚刚启用。而在距离约10分钟车程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内,还为记者们设立了直播指挥室、记者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厅等,可谓做足了保障措施。作为身在外地的电视记者,最关心的事就是涉及传片效率的网速问题,在黄金水岸大酒店二楼鲁镇厅,这间记者公共工作区可以同时容纳80位记者办公,打印机、复印机等设备一应俱全,千兆网速进桌面。

  同时,在乌镇的重要公共场所,都实现了wifi覆盖。据新闻官介绍,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除了设有开幕式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世界互联网领先成果发布会等主体活动外,还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精心设置了20个分论坛。本次大会的新亮点,一是突出创新性,增设了“互联网前沿技术”的板块,聚焦全球互联网未来新趋势,设计了人工智能、共享经济等前沿的议题;二是展示了普惠性,增设了“互联网与社会”板块,结合联合国2030年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关注互联网在扶贫减灾、保护文化等方面的应用,彰显了中国作为网络大国的责任担当。

  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展示也将是本届互联网大会一大亮点: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德国SAP、卡巴斯基实验室等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都将亮相一批最新尖端成果。特别值得江苏网友关注的是,12月3日下午16点举行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上,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将展示基于“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系统的重大应用成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陆啸 杨国 王德俭 编辑/秀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