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南通:打造崇德向善城市文明新坐标

2017年12月02日 19:41:5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通:打造崇德向善城市文明新坐标

  自2008年成为第二届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南通持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探索有效、有序的文明城市管理机制。今年南通再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成为全国仅有的5个"四连冠"地级市之一。

472a00044168680eea08

  在南通市崇川区虹桥社区的"孙爷爷谈心室"里,77岁的孙陈达正在给社区小朋友辅导。孙陈达是一位教育工作者,退休后投入青少年校外辅导活动,17年里与孩子们谈心万余次,成为家庭社区的"稳定器"。

47270003cdd5e3f08fdf

  南通市"孙爷爷谈心室"创建人孙陈达讲:“把孩子教育好了,家庭就和谐了,家庭和谐了,社会就更美丽了。”

4ad800010f0ed1705655

  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南通向社会组织和群众共治要活力。以专项资金培育壮大社会组织,引导参与社会服务。现在,仅南通主城区就活跃着2300多家像"孙爷爷谈心室"这样的社会组织,成为青少年教育、养老服务、困难救助等领域不可或缺的力量。

4ad6000118b29f9990c6

  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虹桥社区居民马瑞麟说:“小区有什么问题,我们协同一起,每一个人积极参加,这样邻里的关系就更好了,社区的环境就更美了,我们居民的幸福感就增强了。”

4ad6000118c206e42cc7

  ​社民关系理顺了,市民素质提升了,也推动志愿服务之花开遍江海大地。在南通,110万万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自觉地为身边人提供帮助,志愿服务活动月月有主题、周周有行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融入了日常生活,也擦亮了崇德向善的城市坐标。近年来,南通全市 7 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人当选江苏省道德模范,119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精神文明"建设的"高楼大厦"巍然屹立在江海大地。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王艳霞 徐晗 南通台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