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产业风生水起 绿色发展“风光”无限

2017年12月02日 10:52:23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盐城市拥有全省70%的风电和50%的光伏资源,发展新能源得天独厚。总投资7亿美元的远景射阳智慧风电装备产业园项目涵盖海陆风机总装工厂、叶片制造、塔筒制造、物流运维等全产业链。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核心智能控制技术,设计制造出“能感知、会思考、自学习、可判断和决策”的智能风机产品,使得风机能量捕获提升15%;整个项目投产后,将与当地的长风海工、江苏国信等形成规模合力、拉长链条,推动盐城市新能源及其装备产业驶入全新发展轨道。

  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投资中心项目经理 邵显乐:“最终远景的一期建成之后,会形成一个年产值超过60亿的产业规模。整个射阳智慧风电产业园建成之后,远景将起到这种龙头作用,带动整个风电产业链的发展。

  生态资源禀赋为盐城市发展新能源提供了广阔空间。大批新能源项目迅速投产达效。滨海港先后建成了海上风电、陆上风电等一大批能源类产业项目。国家电投滨海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800兆瓦。一期项目总装机规模为100兆瓦,布置25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目前已正式并网发电。

  国家电投江苏海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生产部副主任 朱天华:“目前已累计发电3.35亿千瓦时,预计到年底将发电3.8亿千瓦时,风机可利用率在98%以上。

  风生水起的新能源产业,为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能源支撑。今年1-10月份,全市新能源发电企业发电73.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18%,相当于节约标煤241.6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28.23万吨。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装机总量、发电量均居全省第一,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272.9亿元、同比增长32.3%,“风光无限”的清洁能源,正成为盐城极具发展前景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主导产业。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