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买菜哥”变成“买菜叔” 还上了央视公益宣传片

2017年12月02日 11:13:04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记者来到苏州西善长巷55号,在季洪球工作的小区采访了他,并将他的事迹收入“友善公益宣传片”。 

△季洪球在三多巷菜场为老人买菜。

  还记得那位“买菜哥”吗?

  今天,他上了央视公益宣传片。

  12月1日上午10时许,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一部“友善公益宣传片”,时长近3分钟,推出北京、苏州、乌鲁木齐、成都4个城市“助人为乐”代表人物的先进事迹。10月26日我们报道过的盐城“买菜哥”季洪球(详情>>),就是这4个代表人物之一。他在苏州做门卫19年,无偿给小区老人买菜,两万多张的买菜单,书写着他19年的无私爱心,他也从“买菜哥”变成“买菜叔”。

  季洪球的事迹经过报道后,引起了广大读者和其他媒体的关注,众多省、中央级媒体纷纷转载。11月1日,央视新闻频道记者刘冰联系了本报记者,要求采访季洪球。11月10日,央视新闻频道记者来到苏州西善长巷55号,在季洪球工作的小区采访了他,并将他的事迹收入“友善公益宣传片”。央视记者在采访季洪球时感慨: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将这件好事做了十几年。

  友善是搭把手,在“友善公益宣传片”里,央视的编导们这样说,今年51岁、老家在阜宁县新沟镇新北村二组的季洪球就是这样做的,1998年年初,他来到西善长巷55号小区做门卫。他所在的小区是一座老式小区,有81户住民,大都是苏州市一些医院、教育部门的退休人员,还有不少孤老。整个小区的门卫只有老季一个人,他和老伴就住在两间值班室。白天老季是小区的门卫、保洁员,晚上他到一家医院做保安,门卫的事情由老伴李玉梅代劳。当他发现小区不少老人行动不便,无法买菜时,就主动承担起给老人无偿买菜的这件事,而且坚持了19年。

  记者获悉,季洪球当选11月份第五期“苏州好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