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大咖谈报告】如何完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2017年11月29日 10:05:2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会议精神,荔枝新闻客户端推出《学思践悟十九大·大咖谈报告》系列专栏,“小荔枝”与多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对话,共同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现在民族独立实现了,人民解放实现了,人民的温饱也解决了,国家变得越来越强大,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中国人民谱写了一曲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和社会发展的壮丽诗篇。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这样就可以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

  进行伟大斗争,决定了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来实现这样一个目标,也就是说我们要正视矛盾,不能回避矛盾。习总书记也说了,“行百里路者半九十”,我们越接近目标,越不应该松懈斗志,而是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来进行斗争。

  伟大工程实际上就是把我们党建设好,因为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心骨,党建设好了,我们这个民族就有希望。中国共产党的战斗力就决定了我们工作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要实现伟大梦想,就要推进伟大事业。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可以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

  伟大梦想实际上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标是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是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其中伟大工程是关键。建设伟大工程必须结合伟大斗争、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的具体实践来展开,确保党走在时代前列,成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不断前进的主心骨,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当中,始终成为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
      (来源:荔枝网 编辑/李晋文 赵姗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