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紧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2017年11月27日 07:18:40 | 来源:中国宁波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宁波紧急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昨天(26日)下午,宁波市紧急召开全市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公共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事关城市形象,一定要高度重视,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全市各地要迅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等省主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即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裘东耀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积极开展公共安全包括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消除了大量的安全隐患,但安全隐患是动态的,是在发展变化的。各地各部门必须正视“11.26爆炸事件”反映的问题,痛定思痛,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裘东耀强调,安全是改革发展的基础,也是最大的民生,要始终把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底线。

  一要高度重视公共安全包括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面深入开展公共安全包括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安全隐患排查彻底、整改彻底。

  二要全面深入开展公共安全包括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围绕危化品、消防、道路交通、群租房、待拆迁地块、油气管线等重点领域,突出检查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切实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坚决做到检查全面覆盖,隐患全面整治,执法全面加强,切实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铁的决心,整治安全隐患。

  三要切实把公共安全包括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保一方平安,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工作要求,逐级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确保我市公共安全包括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宋越舜、施惠芳、褚银良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