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高!湖熟菊花展游客突破50万人次

2017年11月27日 06:37:37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图片

  11月26日,2017年第五届湖熟菊花展暨第七届全国精品菊花展圆满落幕。今年湖熟菊花展从10月28日至11月26日,展期30天,景区累计接待游客50万人次,共带动当地旅游、菊花、餐饮、零售、农副产品等销售达4000万元,创下史上新高。自2013年举办首届菊花展以来,400亩的湖熟“菊花海”吸引了上百万游客前来赏花,超高人气和大量的客流也使得湖熟菊花展形成南京秋季旅游的一个重要节庆活动。

  30天50万游客4000万元创收

  今年湖熟菊花展不仅展出了3000多个菊花品种和400亩的“露天菊海”,就连第七届全国精品菊花展也落地湖熟,全国共32个城市选送的3000多盆精品菊花作品集中展示,是中国菊艺的最佳水平,也代表着各地菊花界的种植技术。

  从10月28日开幕至今,吸引了50万游客徜徉“花海”拍照留恋。开幕式当天,湖熟片区单日客流量达4万人次,开启了万人赏花热潮。每逢周末这里人气爆满,人潮涌动,同时也带动了湖熟旅游、餐饮消费、农产品销售等行业,更是拉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湖熟在经过菊花展以及美丽乡村的建设后,形成了自身的发展优势,成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和附近农户的就业增收。如,因菊花展开幕而火起来的乐农集市,是一个湖熟老百姓组成的农副产品集市,让市民朋友在赏花之余还能购买到当地老百姓家里种的蔬菜、瓜果、鸡蛋、土产品等农家产品。很多农户告诉记者,单一个周末就有上万游人来逛集市,鸭子、菊花以及蔬菜销量非常火爆,短短几小时就被一扫而空。

图片

  14场活动精彩纷呈

  今年菊展期间,湖熟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互动。据统计,湖熟菊花展期间共举办了14场精彩主题活动,既有线下活动,也有线上活动,可谓场场爆满,热闹非凡,吸引了上万组亲子家庭和大学生前来互动体验。

  开幕式上,国学献礼环节更是赢得了游客的极大赞赏,很多游客感慨:湖熟菊花展一年比一年精彩!另外,菊展期间还举行了一系列全域旅游系列活动。如,以公益体验为主题的“金牌小导游公益体验活动”和“菊花手作公益狂欢趴”;以青春活力为主题的“穿越花海水乡骑行会”和“湖熟快闪活动”;还有以亲子互动为主题的“亲子创意斗菊T台秀”和“百米画卷亲子创作活动”等。每场活动都独具特色,吸引众多游客慕名而来,同时也实现了湖熟百姓的增收致富。

  据了解,接下来湖熟还将结合当地特色和文化,全方位推动“文化原乡,魅力湖熟”的品牌建设。同时,对景区春季的旅游活动、旅游产品、互动体验等项目进行策划和规划,丰富园区文化内涵,带动全域旅游的发展。

图片

  今年湖熟菊花展四大亮点

  1、两大展馆全新亮相

  今年菊花展有菊花精品馆和菊艺生活馆两大特色展馆,其中菊花精品馆融入了中西方特色,不同风格的展厅呈现出更好的视觉效果,赢得了游客极高的赞赏。而菊艺生活馆则是第七届全国精品菊花展的主展区,集结了全国32个城市选送的3000多盆精品菊花作品,是中国菊艺的最佳水平,也代表着各地菊花界的种植技术。

  2、湖熟礼道产品升级

  围绕着湖熟的四大名片大米、红木、鸭子和菊花开发的湖熟礼道产品和文创产品也全面升级,增加了绿色宝宝米、红木鸳鸯梳、湖熟板鸭以及菊系列产品等具有湖熟特色的产品。

  3、专业打造特色田园

  今年菊花展期间,湖熟街道加大了基础设施的投入,菊花园门前咸周路两侧的道路环境有了明显提升,同时还重新规划了停车场、游览路线、旅游标识等。另外,和平社区钱家渡村打造成了水乡田园为特色的美丽社区,突出悠游水乡的特色,更好地展示了湖熟全域旅游风貌。

  4、活动丰富精彩纷呈

  为了增加游客的玩赏体验感,本届湖熟菊花展期间每个周末都安排了丰富的活动。11月25日刚刚结束的“梦想狂欢,稻田趣味运动会”更是将湖熟三界稻田文化和亲子互动游乐相结合。活动中游戏比拼的趣味运动会和割稻农事体验,让大家除了赏花还能享受无穷的田园乐趣,感受纯粹的快乐。

图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