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挂科”!12月起南京网约车“驾考”难度降低

2017年11月25日 16:05:0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从今年7月份开始,在南京开网约车的司机需要持证上岗。截至10月18日,南京已有近万名驾驶员通过考试,拿到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但因为难度较大,更多人在考试中"挂科"。为此,国家交通运输部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各个城市,在11月底前对网约车"驾考"内容进行优化、调整。 

图为网约车“驾考”现场,首日通过率不足两成

  今天(11月25日),交通部门首次公开了网约车驾考试题的内容和范围。从12月1日开始,南京将启用新的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系统。

  先划重点:新系统降低了考题的难度,考试通过率预计将有所上升。网约车司机不用过分担心“挂科”啦!

  之前,南京网约车"驾考"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有"全国公共科目"和"南京区域科目"两张卷子,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及多选题。全国卷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命题,没有公开过复习题库。而考生需在120分钟之内,答完两张卷子上的140题,分数都达到80分以上,才算通过。截至目前,南京参加过该考试的15000人次当中,仅有约1万人领到了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其余考生几乎都栽在了全国公共科目考试上。而从12月1日开始,全国公共科目试题将发生变化。

  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他给广大司机考生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原来的全国卷考试,一次考85道题,现在降低到考50道题,去除了多选题,保留了单选题和判断题。把一些明显超越出租车驾驶员理解的东西进行了删减,保留了应知应会的政策法规。尤其是在服务过程中,应该怎么样做好服务。比如说你开车当中,肯定不能吃零食,不能接打电话。对于特殊人群,你应该怎么服务。”

  而南京区域科目的试题也将由55题减至50题,仅保留单选题和判断题。12月1日开始,考生只要在120分钟之内答完两张考卷上的100题、均达到40分以上,就算通过考试。目前,南京交通部门已按照交通运输部的要求,在"南京市客运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上、公布了全国公共科目以及南京区域科目的复习题库,考生认真复习后,预计通过率会较以往有所提升。

  如何报名参加考试?简单来说就是:提交材料→初审→公安审核→选择考场→参加考试。

  具体流程如下:

  1、微信搜索关注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微信公众号

  2、点击菜单栏“我要加入”—“成为网约车驾驶员

  3、查看照片上传示例后,点击下一步

  4、填写基本信息,最后点击提交

  由于报名人数较多,公安审核项目也较多,考生在报名初审通过后,要经过较长时间,才会收到公安审核(通过/不通过)的微信短信通知。网约车驾考新规实施后,预计报名参加考试的司机会更多,不管公安审核有没有通过,考生都会在微信端收到相关短信,请考生们耐心等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南京本地宝,记者:田甜、杨文斌,编辑:纪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