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宜业宜居!智能传感小镇的surprise还不止这些

2017年11月24日 20:02: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下班回家前,先把家里的空调打开调到合适的温度;家中煤气如有异常就会自动报警,总之,不管你在不在家,一切尽在掌控。——这么炫酷的生活方式,常州高新区龙虎塘的安置小区明年就可以实现了,因为那里正在打造智能传感小镇 

  你知道嘛?一个人的一生要用它1000000次!没错,我没有骗人!下面带你来感受一下!猜猜是什么东东?↓↓↓

  传感器!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传感器是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制造最不可缺少的关键零部件,被誉为智能制造的“神经系统”。大到影响汽车飞机的性能,小到家用电器的使用,传感器的身影,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地方。

  目前,龙虎塘已经集聚了传感器行业40余家,占全市的70%以上。其中不乏传感器及其模块系统、典型终端产品等研发制造骨干企业。今年9月,首个专业传感技术检测平台在这诞生把智能传感小镇推上潮头。

  没错!这就是——“常州智能传感小镇”

  

  (未来之镇的俯瞰图)

  智能传感小镇东临江阴,西接京沪高铁站,南起中华恐龙园,北至滨江经济开发区,与上海、南京等距相望,直连高速公路道口,在港口机场等重要交通设施20分钟车程以内。常州市综合保税区、江南环球港、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天合国际学校等一批高等级服务设施与资源也在其周边,为其配套服务。

  智能传感小镇主要打造六大功能片区,分别为产业核心服务区、产学研孵化区、众创智创区、智慧生活区、产业智造区和传感主题公园区,总用地面积3.28平方公里。将产业功能、城市功能、生态功能融为一体,构筑宜业宜居的新兴城区。

  人工智能还觉得离我们普通生活太遥远?不会!像我们身边的视频监控、销售支付、VR技术、无人驾驶等这些都是人工智能的产物。而接下来,中国“国际传感谷(常州)”将带给我们更多的surprise!

  技术领先,改变生活。你能想象在这里,每天在家躺在沙发上就可以有机器人给你测体温、做餐食、打扫卫生以及照顾生病的你?对!这对于传感小镇来说=都不是梦。最后,告诉大家目前,传感器主题公园板块(一期)绿地建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

  3-5年内,传感器主题公园(一期)以“生态湿地”为设计理念,以公共绿地为主题特色,融合生态、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三江口公园将在小镇“亮相”。

  这样的小镇,是不是很想去住?默默告诉我:你想跟谁去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