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让合作共赢之手越握越紧 新苏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典范

2017年11月24日 18:50:40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是“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四轮合作期的开局之年。今年以来,新苏双方在经贸、金融、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持续展开深层次合作,双方的合作共赢之手越握越紧,在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典范的道路上协力同行。

  11月23日,新加坡国立大学首屈一指的创新孵化品牌项目BLOCK71(Block seven one)正式落户苏州工业园区。作为新加坡和江苏科技创新合作的最新成果,这一孵化项目一成立,便有35家研发机构及企业宣布入驻,项目涉及环境保护、水资源、食品工程等。

  新加坡国立大学企业机构执行总裁曾莉莉说,这个项目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利用新国大苏研院的技术和专家资源,我们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新加坡及中国的初创社群成长,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带来的巨大机遇。

  顶尖孵化器的引入,源自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的牵线搭桥。在过去四年间,研究院与当地的科技社群建立了良好关系。如今,从这里孵化成长、走向社会的初创企业超过50家。

  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技术转化与产业发展中心副院长许国良说,我们将会与苏州以及中国其他地方有更多的合作,同时新国大的科研人员、教授也在中国积极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

  新苏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也愈加紧密。前不久,新苏共同投资180亿元的苏州中心正式开业,这是新加坡在华投资的最大商业综合体,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便集聚了大量人气,成为当地的重要地标。

  苏州恒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许如忠说,利用双方的优势来推动整个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新加坡与江苏的携手,正在全省范围落地开花:农业银行苏州分行累计为7家企业办理多笔新加坡跨境融资业务,降低财务成本逾千万元;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发力环保产业,目前已入驻企业超10个;在南通,引进新加坡先进理念开发建设的苏通科技产业园不断在信息产业上发力,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等相继落户……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江苏与新加坡进出口贸易总额达90.4亿美元,同比增长13.7%。(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李俊彦 张正 耿昊东 郭彧 南通  苏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