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专题调研科技工作 加快科技创新步伐 着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2017年11月23日 18:52:2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专题调研我省科技工作。他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统领着力做好科技工作,特别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历史眼光、全球视野去深刻把握科技创新的趋势和规律,以系统化思维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在新征程上打造江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470100021d6d87dfe72d

  娄勤俭先后来到中科院土壤研究所和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认真观看研究所科研成果展示,深入实验室、标本馆与科研人员交谈,详细了解研究所基础研究重点、科研成果转化、体制机制改革等情况,希望各研究所通过体制机制的改革探索,充分发挥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人才优势,充分释放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让更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力江苏创新发展。

46ff00053500e576dcdb

  ​调研中,娄勤俭认真听取了中科院系统与我省科技合作情况、在江苏的部省属高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我省科技工作情况等介绍,并与部分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进行了讨论交流。他指出,做好当前科技工作,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系统化思维、规律性把握,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把握科技变革趋势机遇,为江苏发展提供持久的原动力,打造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牢记江苏要为全国发展探路的责任使命,以优化产业结构、跨越"三大陷阱"、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作用等为主攻重点,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做好科技创新工作。要深刻把握当今技术变革的趋势和规律,更加注重研究科技创新的原动力问题,大力鼓励引导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努力打造科技创新的高峰。要善于抓住本源把握机遇,研究如何打通基础性研究与产业发展之间的通道,特别要抓住计算机和互联网技术从先导性到普适性发展的趋势,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蕴藏的需求机遇,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提升和新兴产业发展。

  娄勤俭强调,要系统化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积极性,通过鼓励院士交叉设立研究院工作站、围绕协同创新设立投资基金等办法,推进开放共享、优化要素配置,促进技术、产业、资本深度融合。要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大力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集聚创新要素资源,集成优化政策举措,打造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创新高地。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本条新闻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