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解决老人用餐难 苏州建起“中央厨房”

2017年11月22日 07:07: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解决空巢、失能、高龄老人的“吃饭难”,苏州建起了很多日间照料中心。目前,苏州正在加快“中央厨房”建设,让老人吃得更加安全。

  11月21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桂花社区看到,不少老人带着餐盒来到食堂盛菜打饭,一大荤、两小荤、两素的搭配,只需要10块钱。朱阿姨今年76岁,在这里订餐已经一年多,每天不用买菜烧饭,对她来说省力了不少。“不错的 ,社区有这样一个(助餐点) 是挺好的, 解决我们吃饭问题。”

  每天中午像朱阿姨一样,能定时来吃到新鲜热乎的饭菜,这得益于中央厨房。目前,市会议中心中央厨房的配送范围已覆盖6个街道21个社区,让400多位老人享受到了便利。 “中央厨房”行政总厨宋浩表示:“着重点是营养配餐和食品安全卫生 ,当天制作, 保持新鲜。”

  截至目前,苏州全市范围内已有5家中央厨房正式运营。根据计划,到2020年,每个县市区至少都将建有一家能够涵盖所辖区域的中央厨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记者/李井文 郑晨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