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双十一之后快递有问题?别急,来联系我们!

2017年11月21日 10:07:4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是不是剁手了?

  快递收到了吗?

  这些问题要小心

  或者,

  在邮政通信方面有任何问题?

  如果您对快递实名制、个人信息安全、快件丢失、破损理赔等方面,有任何问题和建议,请来《政风热线》反映!

  11月22日上午9点,江苏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陈京生将走进《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邮政通信、快递方面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不安检快递货物至少罚十万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 第八十五条规定:铁路、公路、水上、航空的货运和邮政、快递等物流运营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主管部门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万元以下罚款:(一)未实行安全查验制度,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或者未依照规定对运输、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或者开封验视的;(二)对禁止运输、寄递,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者客户拒绝安全查验的物品予以运输、寄递的;(三)未实行运输、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的。  

  邮件损失补救措施

  根据《邮政法》第三十三条 “邮政企业对于给据邮件丢失、损毁、内件短少,依照下列规定赔偿或者采取补救措施:

  (一)挂号信件,按照国务院邮政主管部门规定的金额赔偿。(二)保价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的,按照保价额赔偿;内件短少或者部分损毁的,按照保价额同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邮件实际损失予以赔偿。(三)非保价邮包,按照邮包实际损失价值赔偿,但是最高不超过国务院邮政主管部门规定的限额”的规定,内件短少或者部分损毁的,按照保价额同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邮件实际损失予以赔偿。

  快递绿色包装

  11月,国家邮政局、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十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到,到2020年可降解的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将提高到50%,基本淘汰重金属等特殊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基本建成专门的快递包装物回收体系。

  那么,该如何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