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至少还有三轮冷空气

2017年11月21日 06:40:08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2日,“小雪”至。每年这个节气前后,江苏不一定会下雪,但一定吹响入冬的号角了。寒潮过后,本周江苏气温就持续低迷,偶尔回升个2℃,隔天又会被打压回去。而中央气象台表示,未来十天至少还有三轮冷空气影响大家。对江苏来说,11月26日这股较强冷空气就会再次带来明显的大风降温。

  本周末还有强冷空气

  与11月19日的零下低温比,11月20日明显好了很多。按照以往的套路,之后气温就该回升了。但偏偏卡在入冬的节点上,不断有弱冷空气来给冬天助阵,气温依然回升乏力。

  以淮北地区的低温来看,11月21日气温回落到0℃左右,11月22日上升到4到5℃左右,11月23日又下滑到1℃左右,起伏不断。

  而根据江苏气象的一周天气报告,这两天温度的起伏还是小打小闹,本周后期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将再次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想要把厚衣服脱掉的小伙伴们,还是老老实实继续防寒保暖吧!

  明天晴好迎“小雪”

  11月22日11时5分,我们就将迎来“小雪”节气。但是对于江苏来说,这个节气跟下雪并没有多大关系。以南京为例,除了2016年“小雪”当天刚好下雪了,其他年份南京的初雪一般要等到12月14日前后,起码要到“大雪”后了。

  今年11月22日,江苏也基本以多云晴好为主,只有东南部地区会飘些小雨。对于江苏来说,“小雪”其实更代表着冬天的开始。根据南京气象的统计,“立冬”当天南京的平均气温为11.2℃,还达不到入冬的标准。反而是“小雪”平均气温6.7℃,基本达到入冬标准,而南京往年的冬天也大多是从小雪节气前后开始的。

  全省今迎轻度污染

  随着11月17日这股冷空气过境,全省大气扩散条件将逐渐转差,污染物累积也将给全省带来轻度污染。江苏气象说,11月20日至11月25日,全省将有轻度霾,其中,受偏北风污染输送影响,11月22日省内局部还有中度霾。南京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预报,未来两天全市将处于良至轻度污染之间。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全市偏北风3到4级,3~14℃

  明天 多云,西北风4到5级,6~14℃

  后天 晴到多云,偏西风3到4级,3~12℃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