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娄勤俭:把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 实现更高质量和水平的发展

2017年11月20日 18:01: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120日,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发改委调研时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找准工作着力点,以系统性思维加强研究谋划、抓好推进落实,实现更高质量和水平的发展。

  娄勤俭来到省发改委,首先通过大屏幕观看“3698”不见面审批服务平台演示,详细了解发改委系统网上审批办事流程,并就一些具体细节提出改进建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平台设置,让办事者与服务方沟通更顺畅,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在认真听取我省发展与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娄勤俭充分肯定了省发改委为保持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他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入学习、加强思考,做到全面领会、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特别是对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了精辟论断,要落实好新时代的新要求,沉下心来作谋划,特别是要结合省情,从社会发展规律、从技术变革去深入思考,抓住科技进步的本源去把握趋势抓住机遇,系统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等各项工作。江苏作为发达省份,经济总量大,未来发展的格局要更大、视野要更宽、系统性要更强


  娄勤俭强调,江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提出的紧紧围绕“两个率先”光荣使命,在扎实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历史使命,担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的重大责任。要把江苏放在世界发展的大格局下来审视,找准特色优势和短板不足,特别是要加强对如何跳出“修昔底德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塔西佗陷阱”这三大陷阱的研究思考,积极化解发展起来后可能会先行遇到矛盾和问题。要加强对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的研究思考,探索现代化发展路径、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强化自主规划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在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方面进一步加强谋划培育新的增长极,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高彦、刘堃 荔枝编辑/沈颖、黄磊 设计/秦宏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