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风小了气温还在降 沿淮、淮北地区低温全部跌到零下

2017年11月19日 07:11:21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落叶满地,令人心醉

  经过狂风骤雨,11月18日南京满地金黄。落叶洒满一地,很多人一路踏着金色地毯出门。白天风虽然逐渐减弱,但是接下来的11月19日,同样比较难熬。气温持续深蹲并到达谷底,沿淮和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全部跌到零下,仅-2℃。天气状况也不乐观,11月19日夜里又有小雨,未来几天我们将持续体验湿冷冰冻。

  江苏多地大风黄色预警,阵风最大达9级

  这次寒潮杀到江苏,风着实是大。很多人吐槽,被呼啸的北风搅得没睡好觉,一阵一阵的风刮过,仿佛在耳边嘶吼,而且力度之大,像要凝成声波袭来。有小伙伴表示,差点被吓哭,随时害怕玻璃被炸裂。江苏多地也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江苏气象统计,11月17日夜里到11月1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普遍出现了8级以上的大风。其中,连云港、盐城、南通、无锡的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9级以上的烈风。这是什么概念?8级风就能折毁树枝,而9级风更厉害,可能会对房屋造成损害。

  一直到18日16时22分,南京才解除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下半年以来最冷早晨, 沿淮和淮北地区-2℃

  大风下的降温,也比普通降温更难熬。从11月17日冷空气造访江苏后,全省气温基本都在走下坡路。南京一路从15℃跌到了7.5℃左右,猛降了8℃左右。昨天下午2时,除了最南边的东山和吴江还坚守在10℃线以上,全省实时气温都只有个位数,气温最低的滨海,只有5.2℃。

  这样的天气,有人说,自己穿了秋裤出门都觉得冷。还有人表示,已经裹上了羽绒服。一般来说,由于风寒效应,同样的气温,风力越大,体感温度与实际温度差异越大,感觉越冷。气象台也提醒,风大体感会更加寒冷,一定要注意保暖。

  11月19日风虽然小了,气温却还在进一步下降。全省将迎来下半年最冷的一个早晨,大部分地区低温逼近0℃,沿淮以北地区直接跌到零下。具体来看,沿淮和淮北地区-2℃左右,东南部地区3到4℃,其他地区1℃左右。而最高气温也很低,大部分地区在10℃以下徘徊。气温比11月18日还要低,提醒要出门的小伙伴,最好在昨天的基础上,添件衣服再出门。

  与以往冷空气过境后天气晴朗不同。这次由于水汽条件好,11月18日基本上维持阴天,11月19日夜里,大部分地区还将迎来小雨。11月21日,苏南地区还会出现降雨。未来几天仍然不会有持续的晴朗好天,提醒大家注意。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逐渐减小到2到3级,2~10℃

  明天 阴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5~12℃

  后天 阴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4~13℃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