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人在“吃”上花钱最多,每天睡眠比北上广多1.5小时

2017年11月19日 07:20:33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人究竟有多幸福?南京新中产究竟和老中产的消费理念有什么差距?昨日,在新中产社群大会上,吴晓波频道主编魏丹荑发布了数据,表示南京人花钱最多的是美食,平均每天睡眠时间比全国多1个小时,比北上广多1.5个小时,可以说是非常幸福了。

  魏丹荑表示,从100多万条数据得到的结论表示,30%的老中产有工资外的其他收入,而82.5%的新中产有其他的收入。

  新中产愿意花更多的钱来让自己变得更好,每年花的钱按照排名列下来,前十除了房屋这一项之外,只有衣服一个是实物商品,其他全都是体验型商品,而且衣服排在第十名。排在第一名的是付费学习,排在第二名的是旅行。买很多的付费产品,这是其中的一点。

  但是南京的数据不是这样,南京排名第一的不是付费学习,也不是旅行,而是饮食,南京人更懂得生活,懂得吃喝。

  全国来看,新中产集中的行业最大的就是互联网和金融,但是南京新中产集中最多的两个行业一个是房地产,一个是制造业,所以当南京想要挖互联网和金融人才的时候可能不是那么容易,因为人才其实有一个聚集性的,当新中产人才要逃离的时候,如果是电商的人才一定会去杭州,如果是游戏的人才一定会去成都,所以南京要挖这两种人才应该不是特别容易。

  最让魏丹荑羡慕的是南京的睡眠时间。南京的平均睡眠时间是8-9个小时,全国的平均数据是7-8个小时,南京比全国的平均数据高了1小时,还要和北上广和杭州对比,高了1.5小时,南京人在睡觉这件事情上就已经赢过了全国人民。

  夜晚的生活也不一样,北上广深杭夜晚的生活排第一的是健身,第二的是自主学习。南京呢?第一的是陪伴家人,第二的则是休闲娱乐,比如打牌、打麻将、喝茶和吃饭。

  所以作为南京人,幸福指数还是很高的,大家最爱的就是睡好、吃好、玩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