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整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名单:江苏全国文明城市两个“全国第一”

2017年11月17日 17:39: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荔枝新闻记者从大会获悉,江苏一批城市、村镇、单位、学校和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受到表彰,充分展示了江苏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其中,江苏新增8个城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9个城市复查确认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

  三年来,江苏解决了许多难题,办成了许多大事,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截至目前,江苏获评的全国文明城市增至17个,总数保持全国第一;占到省内城市的近1/3,占比全国第一。

  除了文明城市,在今天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江苏还收获了这些荣誉▽▽▽

  全国文明村镇——

  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古泉村等80个村镇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江苏全国文明村镇总数达187个。

  全国文明单位——

  周恩来纪念馆等99个单位入选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江苏全国文明单位总数达307个。

  全国文明校园——

  河海大学、江苏师范大学2所高校和南京市第一中学等12所中小学获评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淮安市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称号。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张家港市文明办等8个单位获得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常州市金坛区华罗庚艺术团团长史国生等3人获得第四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道德模范——

  在已有52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的基础上,此次江苏又有华东师范大学退休教师方敬(长期定居在连云港市赣榆区宋庄镇任庄村)、徐州市云龙区彭城养老服务中心院长周长芝当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吴锦泉、张猛、周海江、郁霞秋、王华、胡方斌、崔根良、余美芳等8人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江苏受表彰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名单最完整版>>点击查看

  如今,江苏正通过文明创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墨白 图/秦宏图 编辑/夏清)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