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十九大·新时代有话说】以人民为中心 让幸福感更有保障

2017年11月17日 15:55: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十九大报告指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在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一共出现了203次,直抵人心,激发共鸣。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之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十九大报告指出,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七个方面的民生目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在工作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行动指南。

  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民生工程就是暖心工程,“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这对今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在校园,莘莘学子们深知,只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当代青年才能以奋斗刷新青春的意涵,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想查看更多心得感悟?想畅谈自己的心声?新时代是不是有很多话要说?快来和我们一起,#学思践悟十九大#!戳这里直达互动通道~

  (编辑/程梦青)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