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建立耕地保护新机制 江苏耕地保护走在全国前列

2017年11月14日 19:33:4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今天在南京召开的全国耕地保护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国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江苏耕地保护走在全国前列。

  ​2016年至2017年,我国开展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共划定15.5亿亩永久基本农田,超过15.46亿亩保护目标。划定后的永久基本农田质量明显提升,布局更加优化。各地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确保了补充耕地数量质量双到位。江苏采取扎实有力措施,建立了"责任+激励、行政+市场"的耕地保护新机制,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耕地保护任务。目前,江苏省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5880.16万亩,实现了永久基本农田的定量、定质、定位、定责保护。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赵宁佳 杨国 叶黎伟 王旭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