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批642位环境守护者”走马上任“

2017年11月11日 07:07:54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身边的环境有什么变化?企业有没有环境违法行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效果如何?环境管理还有哪些好点子?……从现在开始,一批善于观察、热心环保的“环境守护者”将成为江苏环保部门的“鹰眼”和“参谋”,直接参与环境公共事务的管理。昨日,首批 “环境守护者”在接受了江苏省环保厅统一培训后,正式“走马上任”。

  今年8月,江苏省环保厅面向全省公开招募环境守护者,经各设区市环保局和省环保厅逐级评审,最终642名环保热心人士成为首批“环境守护者”。据了解,他们中年龄最大的69岁,最小的15岁,来自全省各个行业,既有媒体记者、银行高管、企业负责人,也有各级党政机关的工作人员、大中小学的老师、学生、律师,还有环保社会组织负责人等。

  “环境守护者”和一般的环保志愿者不同,他们将在江苏各级环保部门的组织下,担当起示范员、观察员、监督员、宣传员等“五个角色”。

  记者从具体负责“环境守护者”行动工作的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了解到,基于“一端一网”的信息化“技术将贯穿于工作全流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