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商业网点满意度调查:南京人购物最爱大型超市和菜场

2017年11月11日 07:08:32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到了,全民购物盛宴正式开启。而就在“双十一”之前,南京市政府官网历时一个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南京市商业网点建设情况及满意度情况”调查报告也出炉了。

  南京人线下购物排在第一位的是哪里?调查发现,购物场所第一位是大型超市和菜市场。

  购物场所第一位:大型超市和菜市场

  南京人的购物习惯是什么?爱网购还是去实体店?此次参与调查的208人中,24.04%的人的购物习惯基本上还是传统的线下购物,25.0%的人很多时候都是在线上购物,43.75%的人线上线下购物都有,也就是说,线上线下购物人数比例基本上是“平分秋色”。

  其购物场所排在第一位的是大型超市(98.08%)和菜市场(98.08%);第二位的是超市便利店(94.23%);第三位的是餐饮店(91.83%);第四位是购物中心(81.73%);第五位是百货店(75.96%),之后还有药店。

  超过1/4的人认为商业网点不太健全

  一年多前,南京市政府正式颁布《南京市商业网点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对本市行政区域内商业网点的规划、建设及其相关的监督管理作了明确规定。一年多过去了,你所居住的地区,商业网点是否健全?

  根据此次调查结果,7.69%的人认为“非常健全”;9.615%的人认为“一般”;仍然有超过1/4的被调查者认为所居住的地区,商业网点不太健全甚至很不健全。

  为能更加方便地购物,参与调查者希望在自己居住的地区增设的商业建设项目主要是:购物中心(98.08%)、菜市场(97.12%)、大 型 超 市(95.19%)、专卖店(69.23%)和百货店(68.75%)。

  调查报告给出的建议是,南京在商业网点的建设方面要保障商业网点建设用地需求,建设重点要放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菜市场建设方面。

  同时,新建居住社区的商业网点规划,应当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使用,多发展主题型、差异化、便民性的商业网点,让品牌店、老字号店进社区。

  每个社区平均有4个以上“菜篮子”

  根据此次调查报告,被调查者购物场所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菜市场和大型超市。

  其实上个月,南京市政府正式公布了《南京市农贸市场提档升级精细化长效管理工作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南京加强对各类“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的合理布点及建设。特别指出,新建地区必须按照建设标准明确农贸市场的位置和面积; 建成区农贸市场未达标准的,应按照规划标准组织改造、扩建;因城市建设发展需要拆除的农贸市场,应就近选址复建,确保在2018年底每个行政社区平均建有4个以上“菜篮子”产品零售网点。

  同时,你信不信,以后逛菜场也有WiFi?行动计划中明确,要推进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城区农贸市场基本实现场内WiFi全覆盖。

  江北新区也有“新街口”了

  上个月,位于浦口区龙华路与浦口大道交汇处的金盛田广场盛大开业,从此,江北新区也有“新街口“了。

  作为浦口地区首席商业综合体,金盛田广场总占地面积为43093㎡,建筑面积为86509㎡,共有停车位2400个(一期停车位1400个,二期地下停车位1000个)。据记者了解,目前入驻的主力品牌有永辉超市、上影影城、金吉鸟健身、卡奇乐儿童乐园、励步英语、辣啡、北京烤鸭、川味壹号等。

  新庄广场旁多了一个商业综合体

  玄武大道整治、红山路快速化改造……新庄广场正成为“香饽饽”。不久前,位于广场东南侧的六角广场商业综合体也已动工。

  根据最新的方案,这一地块将建设集5A级写字楼、总部办公楼、精品酒店和商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项目。由于紫金山、玄武湖等风光带的环境因素,项目被限高:地上为四层,地下二层,建筑高度24米,总建筑面积为12万平方米。外界评价说,这将是新庄广场的“虹悦城”。

  马群保障房片区将有大型商业综合体

  昨日,总投资17.5亿元的“MIX活力特区项目”开工,建成后它将成为栖霞区马群街道花岗保障房片区、乃至整个城东板块最大的休闲运动集聚地,给居住在保障房片区的人们带来丰富多彩的休闲生活服务。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