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党建引领发展 “红色动力”激发国企活力

2017年11月10日 19:07:44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江苏省属企业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国有企业的“根”与“魂”,把党建工作深度融入到生产经营之中,为深化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每天上岗8个多小时,转身动作重复4000次,文明用语讲到上万句,这是南京机场路收费站收费员成卉的日常工作状态。日复一日,她始终微笑面对车流大军,以零差错的服务成为党员先锋示范岗。

  成卉说,我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

  站里的8名党员时时刻刻亮身份做表率,以优秀的服务守护好“省门第一路”的形象。管理处还通过建立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建微信平台等形式,不断传递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江苏省高速公路经营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张进说,围绕发展抓党建,把关爱的标签贴在职工群众衣食住行的改善上,要求广大一线征管人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文明服务、品质服务。

  像机场路收费站这样的基层党支部,在江苏交通控股集团共有400多个。依靠扎实的基层党建工作,集团的社会满意度和职工群众满意度逐年稳步提升。2016年,江苏交通控股公司党委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钟山宾馆集团则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理思路、找短板、抓整改、促实效,把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在集团旗下的江苏饭店,每天早上八点半,党员都会轮流排班对餐饮原材料进行公开验货。

  江苏饭店餐饮监督小组成员、中共党员薛宁说,二三十种原材料都要亲手过一遍。

  江苏饭店采购员张长才说,党员验货以后,广大员工都非常放心;价格更透明、成本有下降。

  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创建劳模支部品牌,钟山宾馆集团以10%的党员带动90%的职工群众,开展创新创效活动,促进企业经营平稳向好。

  钟山宾馆集团党委副书记王芳说,在接待保障、降本增效、市场拓展、规范管理等各方面,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提振党员干部的先锋性,实现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的双赢。

  截至目前,江苏省属企业已有90%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公司章程,以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硬发展。今年1至9月,省属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创下新高,完成营业收入2198.4亿元,实现利润289.07亿元,上缴税费超百亿,企业活力和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