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抖肩舞" ,你get√到了正确打开方式吗?

2017年11月10日 18:01:1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甩葱歌?骑马舞?Seve舞?你的舞曲库还停留在这个阶段?那你是真的out了!

  最近,小荔枝和周围的朋友们都被一首名为《Coincidance》的神曲洗了脑。视频中的他们,国籍不同、职业不同、性格不同,但是——最大的共同点就是——疯狂热爱“抖肩舞”!

  啥?你问小荔枝“抖肩舞”是什么?

  下面视频——有毒——慎点!!!

  小荔枝正在脑补,看完视频的你,现在是不是已经魔性地“抖”了起来!不信,你看,全世界都在“抖”——  

  公司在“抖”

  水中在“抖”

  婚礼上“抖”

  赛场上“抖”

  飞机上也在“抖”

  连医生护士都在“抖”,画面简直不要太美,小苏不敢看……

  从外科、眼科到妇产科、儿科,甚至到院长办公室,这家医院所有部门的医生都跳出了自己科室的风格,动作诙谐,律动性强。

  “抖肩舞”很快传播开来,甚至还引发了一些医护人员的模仿热潮。 

  不过,在医护人员看来,跳"抖肩舞"可不完全是为了好玩,正确发力、把动作做标准,对颈椎健康大有好处。

  东南大学附属医院中医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屈留新说:医生比较辛苦,比较劳累,比如做手术时间长或者坐得时间长,抖肩舞实际上是一个放松。

  不止是医生,因为久坐、长时间对着电脑屏幕,或是频繁低头,不少年轻白领都患上了腰椎、颈椎毛病。

  屈医生说:“因为长时间坐,椎间盘会有一些压缩,会刺激到脊椎周围的血管和神经。通过抖动,可以起活血化瘀或者是行气活血的作用。”

  但是——小荔枝要郑重提醒您!“抖肩舞”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打开方式!只有正确发力,才能起到调节血管、放松肌肉的作用。

  抖肩舞动作幅度较小,对肌肉、脊椎不会产生伤害,不过,老年人如果尝试的话,需要结合自身身体状况,减慢节拍、用力不能过大。

  下面,就跟着医生一起来get√“抖肩舞”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最炫“抖肩舞”,和小荔枝一起抖起来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荔枝新闻综合 记者/ 汪乐萍 章健 编辑/李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