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运动休闲城市,赣州运动休闲项目在京推介

2017年11月06日 16:58:07 | 来源:搜狐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7年赣州运动休闲项目推介暨新闻发布会于11月3日在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召开。本次运动休闲项目推介暨新闻发布会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帮助支持下,由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体育局、华奥星空主办,赣州市体育局、华奥户外承办。

  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张晓宁主持会议

  会上推介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户外运动营地、体育主题公园、健身场馆、赛事活动、赛事训练基地”6类43个运动休闲重点招商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32.2亿元,其中,崇义县、章贡区、大余县、石城县、定南县、上犹县等6个县(区)在会上进行了专题推介,现场签约项目5个(南康区飞越花海特色小镇项目、定南足球基地项目、安远县浪驰户外运动主题公园、上犹LUREPRO中国路亚黄金联赛基地项目、章贡区互联网+体育解决方案项目),投资总额64.2亿元。

  赣州之美一是红色赣州,美在精神。赣州是全国著名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瑞金、长征出发地于都、将军县兴国都在赣州,孕育形成了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二是古色赣州,美在气质。赣州至今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赣州的古色,体现为三种气质:第一是宋城气质;第二是阳明气质;第三是客家气质。三是绿色赣州,美在颜值。赣州森林覆盖率高达76.23%,是全国平均森林覆盖率的3.5倍,享有“生态王国”、“绿色宝库”美誉。四是水色赣州,美在灵动。江西的母亲河赣江发源于赣州,还有发源于赣州的东江,是香港市民饮用水的源头。未来的赣州,将成为内陆双向开放的新高地,产业发展的爆发点。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巡视员张栋在致辞中表示,建设运动休闲城市,是促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促进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张栋认为,赣州体育发展基础好,境内资源禀赋优越,具备建设运动休闲城市、打造休闲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

  张栋建议,要结合赣州实际,全力支持赣州建设全国运动休闲城市、打造若干个全国知名的体育特色小镇,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协同配合,支持赣州加快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支持、帮助赣州培养复合型体育人才,多举措促进赣州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健康运动与休闲旅游的融合,发展体育产业,拉动经济增长,帮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过上美好生活,朝着建设全国革命老区体育事业发展先行区和示范区的目标而努力。

  南康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李咪珍女士与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吴丽娜女士签署《赣州市南康区飞越花海特色小镇项目》,定南县政府副县长魏更新先生与江西嘉宏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杰先生签署《定南足球基地项目》,安远县人大副主任刘旺清先生与广东安兆泓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伟荣先生签署《安远县浪驰户外运动主题公园项目》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