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驾到|丁磊:希望台湾年轻人和大陆年轻人“抱团”创业

2017年11月06日 13:36:33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接受采访

  荔枝新闻讯 (记者/孟煦 编辑/李明莉)11月6日上午,2017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之前,网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接受了荔枝新闻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丁磊着重解答了关于两岸企业如何开展合作和青年者创业等问题。

  台湾高端制造业促进大陆消费升级

  作为大陆优秀互联网公司的创始人,丁磊认为两岸企业合作有着很多的空间。他告诉记者,台湾企业在高端制造业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最近刷爆朋友圈的iPhone X手机的CPU镜头等的组装大都由台湾企业在做而大陆相对台湾,巨大消费市场,同时大陆需要大量的前端制造业来帮助消费升级,这也为两岸企业合作生产出更多优质商品提供了契机。

  丁磊告诉记者,“两岸企业应当加强贸易往来、相互协作我们在同一时区、讲同一种语言,不像跟欧洲企业、美国企业沟通起来有时差、有语言障碍双方沟通起来也很容易。”他也向两岸企业家发出了,“跟着时代一起走,跟着国运一起走,成为被时代需要的企业”的号召。

  “老司机的经验”:两岸年轻人应“抱团”创业

  作为大陆第一批互联网的创业者,丁磊认为,现在大陆创业机会相比过去有很大的提高与改善,他也鼓励两岸优秀的年轻人一起学习,开创发展一些新的事业。

  有台湾媒体问到,现在台湾有些年轻人对创业、新领域有恐惧心理丁磊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建议台湾年轻人到大陆13亿人海阔天空的市场来打拼一番和大陆年轻人来共同创业,一个人打拼不如一群人‘抱团作战’。”

  两岸企业应联手赚世界的钱

  在峰会开幕式上,丁磊作了《两岸合作新形势下,利用新思路迎接新消费的时代红利》的演讲。演讲中,丁磊提到,台湾今天已经有足够优秀的生产工艺,足够的匠心耐心做出更好的产品。但很多台湾企业尝试来大陆做电商,最后发现大陆的电商和零售都很难做,赚不到钱。台湾的品牌很善于制造,也很善于挖掘故事,但是到了大陆市场,语境变了,市场和人都变了,这个时候就需要本地大平台公司的“老司机”帮助台湾企业连接带路。

  同样的,在大陆台商80%是加工制造业,其中大多数是中小企业单打独斗会很累。台湾人经商喜欢讲一句话,爱拼才会赢,但也有句古话是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磊希望大陆企业可以和更多的台湾朋友一起打拼、努力,让两岸联手赚世界的钱这个美好的愿望得以进一步的落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