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创响江苏:培育创业沃土 以创业带就业 集聚创富资源 种好“常州幸福树”

2017年11月05日 18:57:1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近五年来,江苏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用"创业之手"推开了百姓的富裕之门。


  作为中国近代制造业发祥地之一,常州历来不缺创业的精神和基因。数不清的创业传奇,激励着后继者在常州这片创业乐土上接续奋斗。今天的创响江苏,聚焦常州。

  2017年,常州天正股份的激光设备和光学元器件业务已名列全国前三,公司预计全年产值达6个亿,而这个公司的历史只有3年多。2013年末,从意大利回国创业的张翀昊选中常州,正是看中这里拥有完整工业配套支撑和创业优惠政策。

  天正股份创始人张翀昊说,长三角的一些创业园区都是以办公室为主;只有在常州,有符合要求的厂房厂区,还是免费提供使用的。

  张翀昊所在的常州科教城是常州武进“双创基地”的核心,也是江苏省唯一一家全国双创区域示范基地。近年来,武进“双创基地”走出了一条集政策扶持、载体建设、创业培训、创业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新路径,拥有各类“双创”载体超过500万平方米,建成国家级孵化器7个,在孵企业超过800家。

  而作为江苏首家共青团下属的众创空间,嘉壹度众创空间则积极为青年创业者搭建平台,3年来累计孵化培育了近200个青年创业项目,其中挂牌新三板企业1家,Q板企业2家。2015年,常州团市委还在全省率先推出以低息为特色的青年创业贷款,已累计发放6亿元,先后扶持1000余名青年创业。目前,常州市级大学生创业园数量达到13家,吸引了500家大学生初创企业进驻。

  “壹明唐”创始人闫朝恒说,每年都能从人社部门的政策补贴中,拿到几十万块钱。

  今年前三季度,常州开展创业培训1.04万人,扶持创业1.21万人,带动就业4.72万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