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创响江苏-宿迁:每13人中就有1人从事互联网或关联产业

2017年11月04日 19:28:38 | 来源: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栏语:这是一个创业的时代,近五年来,江苏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优化创业环境,强化政策支持,用"创业之手"推开了百姓的富裕之门。从8月29日起,《江苏新时空》推出系列报道《创响江苏》,充分展现江苏各地正在火热开展的创业实践、取得的创新成果。


    作为江苏最年轻的设区市,宿迁紧跟时代步伐,伴随互联网前行,聚焦创业力求变迁,一波又一波年轻人被吸引到这里从事电商产业,"返乡创业"风潮涌动。

  大学毕业后,戴磊在异乡闯荡多年,2011年他返回宿迁创业,投入电商行业大军,主营各式创意相册销售。从几个人一间房,到50余人的团队、1200平米厂房,如今,公司年销售额已突破500万元。华丽蜕变之下,是当地对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帮了大忙。

  宿迁如凡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戴磊:“(厂房)都是免租的,目前定下来免两年,加上去年我们扩大规模时候资金缺乏,(政府)给我们以低息,办了40万元贷款,保证我们正常的运转。”

  为创造更多返乡创业机会,近年来,宿迁专门设立"创九条"扶持政策,从创业培训、场地、登记、贷款、税收、到奖补一应俱全。今年,宿迁又下发文件,提出对返乡创办企业且有固定场所、正常经营、销售稳定的返乡人员给予"购房券"补贴,并专门设立电商创业奖励,激励青年力量进军电商行业。宿迁还建立起覆盖城乡的专业性返乡创业园体系,目前全市投入83.79亿元,共建有147家创业园,入住返乡项目4770个,带动就业25万人。当地还为返乡创业者量身订造了一批"政府全投入、入住零租金、扶持有套餐、服务全代理"的孵化基地。

  宿迁三益百世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胡坚振:“在企业出现问题的时候,孵化基地特地帮我们组建了专业解决问题的企业分析团队,帮我们突破瓶颈。”

  据统计,目前宿迁平均每13个人中,就有1人从事互联网产业或关联产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肖帅、张晋宁报道)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