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热线:工资、养老、医保……有问题尽管来问!

2017年10月31日 14:23:0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省城儿子家带孙子,医院看病医保报销不了?

  怀孕了,单位却不让休完产假?

  谈好的待遇,干完活,老板突然变卦?

  最低工资标准出台了,我的工资怎么还没最低标准高?

  因公受伤,老板却不闻不问?

  如果您对社会保障、养老、医疗、就业、劳动保障等方面有什么意见、建议,或者您要咨询人社厅的相关政策,向劳动监察寻求帮助,请来《政风热线》反映!

  11月1日上午9点,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陈健将走进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直播室,回答您对社保福利热点的提问,届时,荔枝新闻将在【头条】全程同步直播。

  在直播开始前,这些政策速速了解起来:

  最低工资今年上调120元

  据江苏省人社厅消息,今年7月1日起,江苏实行新的月最低工资标准,新标准延续往年的做法,按区域经济发展水平,在省内划分为三档:其中,一类地区1890元,二类地区1720元,三类地区1520元,从数额上看,三类地区均上调了120元。

  医疗保险可以异地结算

  根据《江苏省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省内联网结算经办服务规程》,从2017年1月1日起,符合条件的三类人员可申请办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这意味着,我省13个设区市、84个职工医保统筹区终于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2429万参保职工可以省内异地刷卡看病了。

  2018年起将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

  10 月20 日,江苏省人社厅发布《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实施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相关政策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目前实行“一制两档”缴费的地区要用2-3年的时间逐步过渡到同一筹资标准。统筹地区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标准平均不低于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在进一步提高财政补助的同时,适度提高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

  养老金今年上调5.5%

  今年4月,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为2016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

  那么,该如何提问呢?

  敲黑板画重点啦↓

  2017年,江苏新闻广播名牌栏目《政风热线》与荔枝新闻客户端开展深度合作,直播内容将实时呈现在荔枝新闻的平台上。也就是说,你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同步收看直播,向他们提问你所关心的问题,实现即时互动。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遭遇了侵权事件,你也可以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的《荔枝监督》提交新闻线索并在《政风热线》节目中得到反馈。→戳我了解如何网上维权?

  当然,除了向厅局长们提问,您的所有投诉都会在“荔枝监督”里“有诉必应”。江苏广电总台专业记者、专业律师团合力形成维权左右护法:全媒体记者参与调查监督,利用新媒体简单快捷的方式,第一时间深入调查事件真相,进行监督报道;多位荔枝维权律师,针对网络上用户的各类投诉,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与援助。 维权,so easy!

  回顾往期精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