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人员下乡工作途中勇救落水老人

2017年10月28日 06:42:0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网10月27日讯(记者 张凌飞 通讯员 赵占成)10月26日,江苏灌南县李集乡政府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工作途中路遇老人落水后,立刻不顾危险跳河救人,成功将老人救上岸后,悄然离去,不留姓名。27日,记者找到救人者程强时,对方表示无论是谁看见了,都会救的,更何况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呢。

  程强今年29岁,是灌南李集乡人武部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当日下午4点多钟,在灌南李集乡秸秆禁烧大会结束之后,程强第一时间下村对接,到他所负责的中心村查看秸秆禁烧布置情况,在巡查工作结束返回村部途中,发现在村主干道旁边河塘里有一辆电动三轮车慢慢没入河中,他第一时间下车,查看情况。当他听到路人在喊车里还有老人,他没有顾及到自己已是重感冒的身体,立即跳入冰冷的河中,心里只有一个想法:“救人要紧!”

图片

  “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河水已没过老人头顶。”程强说,他不顾河水脏臭与冰冷刺骨,一头扎入水中,摸索着将老人抱在怀里向岸边拖拽。

  在他的带领下,有另一个村民也跳入水中,但是坡陡水深,一时间无法将老人和程强同时拉上岸,由于在水中呛了几口水,再加上老人年老体弱,当时情况十分危急,这时程强大喊:“不要管我,赶紧先把老人拉上岸。”最后,在众人的努力下,老人第一时间被救上岸并送到医院。 据了解,老年人今年70岁,当日身体不好,在医院挂完吊水回家,骑三轮车一不小心骑到河里了。

图片

  戴眼镜男子为救人的程强。

  而当众人缓过神来,程强早已默默离开。当他到单位后,同事发现已他浑身湿透,才知晓到他下水救人的故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