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草撸铁!今天,你为健康买单了吗?|青年说

2017年10月26日 13:53:3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茶兮

  (作者茶兮,在家乡事业单位工作的90后女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手机客户端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前些天,几位许久没见的好友,一起商量着去哪里聚聚。上学的时候,我们都爱吃麻辣烫、鸡公煲、烤鱼之类的,可这一次,我们都坚决地拒绝了这些会“上火”的食物,选择了一家新开的沙拉店。

  一份凯撒沙拉25元、彩虹沙拉30元、田园沙拉32......混合蔬菜底加上不同的主食或者肉类,构成了不同的沙拉套餐,但是它们有个共同的特点:贵。我的一位朋友妍欣已经健身半年多了,对此见怪不怪,每个星期,她总会吃上那么三四顿让她有些“肉疼”的沙拉餐。而我,无肉不欢,在凯撒沙拉的基础上又多加了份鸡胸肉,应该能填饱了肚子吧。其实,人均50元一顿的聚餐可以说是“标配”了,但为什么吃沙拉就特别“肉疼”呢?用老妈的话来说就是:“一盘青菜哪值几个钱啊?”30块钱,去市场估计能买上十几斤菜了吧,沙拉看起来真的不太讨好,而且还吃不饱。如果是“扶墙进扶墙出”的自助餐,那是100块都不觉得贵的呀。

  贵归贵,身边越来越多人开始“吃草”了。办公室里嚷着要减肥的女同事们之前是两人分享一份外卖,现在变成了吃草的小白兔。吃沙拉,变成为健康买单的便捷方式。这种西方的饮食习惯越来越受到我们的青睐,不喜欢生吃青菜的人也开始尝试接受这种健康的饮食。在我的怂恿下,我妈加入了“吃草”的行列,星期六的中午,我们在家做各种各样不同口味的沙拉酱,然后伴着青菜和鸡胸肉吃。我还记得,第一次将生蛋黄作为沙拉酱底伴着吃的时候,内心是有多么的抗拒。

  除了“吃草”,“撸铁”也是许多年轻人的宠儿。小区附近开了家健身房,动辄几千块的年卡是浇灭多少少男少女减肥之火的冷水啊。但是,很多人还是省吃俭用硬是办了张卡。跟着朋友逛了一圈之后发现,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不在少数,身材健美的教练们正在耐心地辅导着学员做举重练习,这就是传说中的“撸铁”。那时候,真觉得自己每走一步都是踩在人民币上面啊。

  这么贵还这么累,为什么还要去健身房呢?瑜伽课后,听到一位同龄的学员跟教练的对话,我好像找到了答案。

  女生说:“教练,瑜伽能治高血压吗?”

  教练惊讶地看着她说:“你这么年轻就高血压?”

  女生叹了口气,说:“对啊,不然我也不会坚持来做运动呢。”

  如果说,吃沙拉还只是一种赶潮流的话,坚持去健身房就是真的为健康买单了,出钱之余,更重要的是出力啊。经历过疾病或者身边亲人的离去,才更能体会到健康的重要。“吃草”也好,“撸铁”也罢,更多的,可能是熬夜之后对身体亏欠的补偿吧。

  最近,有媒体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60%的男性在25岁之前就出现脱发现象,而第一批90后已经27岁了。秃顶,看似离90后很远,掐指一算,都是奔三的人了。在嘲笑中年人用保温杯泡枸杞的时候,作为90后,都不禁觉得后背一凉。或许,曾经捧着可乐肆无忌惮地喝的我们,终将拿起保温杯,泡上那么几把枸杞。为了让这一天来得不那么早,我们在慵懒的周末选择吃上一盘沙拉,然后再去健身房挑战一下自我极限。

  曾经用生命换钱的年轻人,不知道愿不愿意用钱来换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呢?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