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这五年·我苏13市接力大直播收官!千万流量献礼十九大

2017年10月26日 08:20: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遇见这五年,小苏有话说。由“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发起,全省13市市委宣传部指导,逾百家媒体共同助力的《“我苏”十九大特别策划——遇见这五年》省市联动大型接力直播,于昨日完美收官~从10月13日首站南京到10月25日收官站无锡,江苏13市→连续13天→每天1小时→百万点赞数→1616万的全网观看总人次——这是一场江苏人特别关注的,关于“这里,我们的江苏”的直播!热闹的互动和千万流量的加持,在十九大召开期间,我们奔赴江苏13座城市,用13场接力直播为党的十九大献上了一份来自新媒体阵地的大礼~


  ❀此次直播流量成绩单,@13市请查收

  日均120万的观看数据,都是大家辛苦付出的结果~在此特别感谢新浪江苏、东方头条、今日头条及各市媒体在这次直播中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小苏在这里给你们比心心,谢谢大家,么么哒哟!

  ❀省市联动,融媒体矩阵宣传舰队相互打call

  此次直播由“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发起,各市宣传部积极支持,“我苏”平台派出主力编导来到13市一一进行对接,你们所看到的直播内容、地点以及主播可都是大家一次次开会、商量、头脑风暴共同策划商定的哦~而帮忙发声打call的媒体,更是多达一百多家,组成了一支来自全省广播、电视、报业、新媒体的“融媒体”矩阵宣传舰队~

  还有不少城市的媒体流量担当,不仅为自家城市吆喝,也顺带帮兄弟城市吆喝,短短十多天来,一些城市的发稿量甚至破百条。而全网相关新闻的搜索已经达到了237万!撒花~

  ❀13市接力联动:“新媒体进入主旋律宣传新阵地&方便迅速高性价比&燃起江苏人的家乡情”

  首次完全由新媒体主导的大型主旋律联动宣传直播

  提起网络直播,大家的第一反应可能是明星见面会、各类型发布会、网红日常直播、游戏直播,似乎将主旋律相关的宣传报道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呈现出来并不多见。但随着受众的日益年轻化,网络端用户数量的激增,在这块尚未被深耕的土地上引入主旋律报道正是顺应了时代的发展大潮,而此次《“我苏”十九大特别策划——遇见这五年》省市联动大型接力直播是目前已知的全国首家完全由新媒体主导的大型主旋律联动宣传直播。

  但是,主旋律内容的网络直播≠把电视上的内容直接搬到手机上。

  首先,主播不需要字正腔圆的播音腔,接地气的“探秘师”更具人气。

  此次13市直播的“探秘师”所在的行业涵盖十分广泛,从当红的网络主持到对景区了如指掌的工作人员,从90后的俏皮解说员到86岁的耄耋老人,从飞行特技师到顶级大厨——他们当中有些人的普通话可能并不标准还略带乡音,他们当中可能不是所有人的样貌都算得上貌美英俊,但他们有着对所要介绍内容的最无人能敌的了解和熟悉。这一次,不是念稿,是最合适的人给你讲最好玩的事儿。

  其次,直播内容有新意、有意思、有意义。

  谁说主旋律报道就一定是严肃说教?知道年轻人们喜欢脑洞大开,这次展示13市五年新成就的网络直播“带你逛吃带你飞”,你想知道什么弹幕发出来主播就告诉你什么,互动性大大增强:节目里吃喝玩乐、走走逛逛、学做东西、了解知识,并且真的就飞上天,带你和太阳肩并肩了。面对如此美好的家乡,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自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了,不然自己的成长速度会赶不上家乡的发展速度~

  ☆由“装甲部队”向“轻骑兵”转变的直播技术及成本

  如果说传统直播是机械化的重型装甲部队,那么网络直播就是一支轻骑兵:无需卫星车、转播车及极高的卫星信号回传费用,也无需先勘察现场看如何停车拉线做各种设备调试,摄像们只需一台小小的手机或背着轻便的4G背包就可以随时在各个地方进行直播。

  这次13市的联动直播如果是以传统电视卫星车技术完成,将产生巨额费用,但此次4G网络直播所产生的成本与前者相比可谓九牛一毛,可谓价廉物美效果佳。

  用超高性价比的方式完成这样一次无缝接力的大型直播,值得点赞!

  燃起江苏热情: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

  有句话叫做“墙内开花墙外香”,每逢长假我们可能跋山涉水的去另一座城市或者另一个国家,却总是忽略身边的风景。而其实我们每个人身处的地方都是旁人眼中的美丽风景。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对于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自己也并不十分了解,此次直播也是给大家提供一次深入了解家乡的机会,而从直播中大家发送的弹幕内容也能切实的感受到,我们的这个目的达到了。

  ❀保障直播,你所不知道的幕后故事多

  ·17号南通直播当天上午,原先预报天气晴朗的南通突然阴雨绵绵。直播团队立马想办法调动蓝印花布式样的花伞,希望可以依旧保证直播画面美观,同时贴紧直播主题宣传非遗文化!但是直播的时候天晴啦!感谢天公作美~

  ·为了保证信号的顺畅,多个城市把运营商请到了现场直接坐镇~

  ·为了排除天气和噪音的干扰,镇江场的飞机表演进行了录播,而为了特技效果的完美呈现,使用了多台goPro~

  ·为了保证摄像的即时拍摄效果最佳,经常需要倒退着行走的摄像们有专人负责扶他们“导航”~

  ·为了及时反馈各种情况给主播们而又不至于提醒传入直播,我们还准备了若干写着这样的话的白纸↑↑这样主播一抬头就能看到各种题型,是不是特别机智~欢迎大家自取和推广哦~ 

  ❀直播收官,“我苏”对接小编谈感慨

  “最让我紧张的镇江直播顺利完成,很开心。在任务急,人员紧的情况下,感谢镇江团队的大家还能大胆地给出极具创新的直播主题——空中看镇江,飞机起飞后的一瞬间,我觉得真的是酷毙了!但是背后要努力克服的难题,比如收声,比如安全保证、拍摄保障,真的非常不容易。屏幕一端这么努力的大家,才保证了屏幕另一端未曾谋面的百万网友能看到最潮,最fun的地方探秘。”——“我苏”对接小编梦瑶

  “连云港直播结束后,立刻赶往淮安,到了已经8、9点,和编导们讨论台本,当晚11点左右去直播点实地考察后决定,改变路线,修改流程,连夜改台本,第二天八点左右就到现场演练,最后直播效果很好,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苏”对接小编环宇

  “南通是我的家乡,但离开家也有十几年了,发现自己对于家乡最新的发展其实并不清楚,这次直播对接让我了解到了一个更新更好更美的新南通,下次回家要好好花时间逛逛这些新地方,为家乡骄傲!”——“我苏”对接小编小路

  “我真的没有想到一个科举博物馆可以建造的如此有内涵有魅力,曾经总是不屑于去了解身边的新景点,但是了解了才知道这些新景点竟然会给大家带来这么大的新惊喜”——“我苏”对接小编王婕

  “此次直播我负责对接的是苏锡常,虽然是市级台,但能明显感到他们的新媒体技术丝毫不逊于省级媒体甚至央媒,尤其是收官站无锡,采用了五地直播的方式,难度极大但是顺利、流畅的完成,其中所传达的理念也是非常积极向上,让人敬佩!”——“我苏”对接小编迪侃

  “这次直播让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生态与科技并进的盐城、公园无缝覆盖的如画如诗的扬州,对它们有了具象的概念;也是两地待人热情同时工作严谨的当地老师们,构成了我对城市印象的重要一部分,真心希望大家有机会时,亲自走近每一个地市,好好感受一下我们江苏每一个地市不同的风土人情,也记得先看一下回看作为旅行参考~”——“我苏”对接小编高洋

  “遇见这五年”,是追溯一份初心,记录过去这五年13市取得的新成绩;“遇见这五年”,更是一种激励,鼓励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十九大”报告中说,“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回望过去,我们遇见了、记录了过去五年江苏城市和人民的种种变化和幸福生活。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将继续发挥新媒体的优势,用更新的技术、更好的内容记录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的江苏故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江苏人,愿年轻的你我一起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最后奉上此次直播的专题~所有13市的亮点和回放都在这里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