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江苏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大会

2017年10月24日 15:18:34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今天,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闭幕。江苏社会各界对大会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

  新时代呼唤新思想。十九大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

  这令江苏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理论宣讲,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目标宏伟,令人充满信心

  田芝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思想武器。我们要加深学习和研究,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能够促进我们基层工作、教学研究工作的实践成果,多为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南通大学基地副主任臧乃康:通过理论创新来回应时代的呼唤

  臧乃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要求,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一种丰富、一种完善。作为理论工作者要带着问题创新,把我们的理论和实际很好地结合起来,投身到火热的改革开放的事业当中去,通过伟大的实践来回应我们时代的问题,通过理论创新来回应我们的整个时代对我们理论工作者的呼唤。

  南信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于成文认为,这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于成文:回答在新时代我们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包括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等基本问题。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的指针。

  更好的教育,筑就更好的中国。十九大的精神力量,也极大鼓舞了全省高校师生。

  在南京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师生们关注盛会,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求,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产出更多原创性成果。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庆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南京大学的双一流建设,我们来抓好、学好、学深、学透。 

  南京大学科技处处长徐夕生:要找出一些重大的科学问题,来做这样的一些有意义的、一种突破性的、一种原创性的研究工作。

  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满泽阳:对我而言,最大的感受可以浓缩为一句话,就是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南京工业大学学生沙凤:作为新时代的博士生,我们应当用科技创新为新时代增光添彩,我们希望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连日来,中船重工七〇二研究所的党员干部和科技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和团队成员刚刚完成了新型潜水器的海试任务,在推动我国深海装备从集成创新向自主创新上又跨出了历史性的一大步。

▲“蛟龙号”首席潜航员叶聪(左六)和团队成员

  叶聪:希望关键的技术这种领先的技术、领先的装备,能够带动、引领国内的技术研究、国内的海底科学运用的发展,做到一个全面的领跑的作用。

  在江苏广大社区,十九大精神也如同一道阳光,给基层党员干部带来了温暖、明晰了责任、指明了方向。  

  盐城市亭湖区五星街道雅和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苏珍:认真贯彻学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学习、践行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综合自: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江苏教育频道、江苏新闻广播等 编辑/童婷婷 杨艺 视频/李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