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这五年.逛古街区、看医学新成就,新泰州show你围观了么?

2017年10月23日 18:01: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遇见这5年,小苏有话说。由“我苏网”,“我苏”客户端共同发起,全省13市市委宣传部指导,逾百媒体共同助力的“遇见这五年.我苏城市探秘”大型接力直播,在泰州完成第11棒直播。

  “我的泰州”App领路的探秘之旅带我们观古井、瞧老宅、看青砖黛瓦里弄人家。访专家、进实验室感受医学飞跃发展。咱们在课本上认识的渔民“好助手”渔鹰鸬鹚会也在直播中现身了喃!                                 

  荔枝新闻客户端、我的泰州、新浪江苏、东方头条、今日头条、泰州新闻网、凤城泰州进行了同步直播,更有多家媒体同步宣传推广。

  截至目前为止,70.5万人在“我苏”APP、荔枝新闻观看了直播,29563人为泰州点赞,全网观看总数160.1万!小苏在此谢谢各位“我苏”城市应援团的支持!

  如果你错过了直播,没关系,回放地址奉上,戳这里>>

  泰州直播第一站-->稻河湾古街区稻河湾古街区形成于元末明初,2015年经过改造复兴的稻河古街区正式开街。

  探秘主播周雪雯邀请到了最懂“稻河”的人--著名文史专家黄炳煜同行,解开这条藏有起伏文脉,悠久历史的古街密码。

  稻河古街区号称“九十九间半”的清代泰州第一豪宅周氏、吴氏住宅,堪称泰州古民居之首。

  照壁、门头不仅壮观,“蝙蝠”、“如意”、“水波纹”、“螃蟹”等样式的装饰更寓意保宅平安,福如东海的美好祝愿。而九十九间半中的半间更寓意“人期百岁,屋欠半间”的愿景!

  其中的“响厅”在铺设的时候用倒扣的陶盆架空地面,在盆上面铺设方砖。随着人的脚步,厅内可以发出共鸣。不仅让人产生庄重感,更可以防潮,暗藏泰州人的智慧。

  漫步泰州市稻河古街区探古寻幽,你可能想象不到:这里曾经从早到晚围满市民,妇女们聚会到河边,天南海北,谈笑风生。人家小孩,结伴来游泳,摸鱼虾,热闹非凡。

  以肖仁老先生创作的画卷为原版素材的浮雕嵌于巷中,再现清末明初到上世纪50年代古稻河街区市井民俗的千姿百态。

  相信很多人和肖老一样,在这个浮雕中看到老泰州人对稻河的记忆和说不尽的感情。也有很多新泰州人和各地游客对这里充满好奇。

  泰州直播第二站-->中国医药城探秘主播赵云鹏穿上了白色大褂,走进了在世界医药领域有着举足轻重地位的中国医药城。

  门口迎接我们的工程师,拿着胚胎样本的实验室工作人员……这一切有没有让你觉得穿越到了具有高精尖技术的“科幻片”里?

  这里怀抱创新的理念,有造福人类的医学成就,吸引海内外医学人才在此奋斗。

  这里是很多准爸爸和准妈妈的福地!

  凭着DNA中的“金钥匙”,这里阻断过宝宝自带遗传性疾病……让无数家庭收获健康的宝宝。

  几年前,一对山东夫妇生下一宝宝被诊断为先天性耳聋。通过基因检测,这对夫妇成功诞生下一对健康的双胞胎。

  在上半场直播中,我们体会到泰州的历史人文,在下半场直播中,我们感受到泰州的锐意进取。

  历史的车轮滚滚,未来与梦想召唤,兼收并蓄的胸襟推动着这座城市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你知道吗?为了让你在浓缩的1小时内感受到2个探秘点的魅力,“我的泰州”APP的小伙伴准备了3个宣传片在直播中切换。

    为保证现场和宣传片画面切换无误,小伙伴们提前了很多天进行预演。

     在第一次彩排中,稻河湾古街区直播信号不理想,咱们的工作人员又背来能插3家运营商的4G背包到现场进行测试,并准备了osmo做备用。

     带领大家游稻河古街区的黄炳煜已经80岁,而为大家讲述稻河盛景的肖仁老先生也已有86岁,听说能有机会向网友们探秘泰州兴奋不已。在直播开始前,早早地站在被访点等待。

  另一个直播点医药城的工作人员,更是为了保证内容生动有趣在医药城进行了多次踩点,确定探秘主播和摄像在每个走位中的站位。

  担心宣传片和现场切换时有风险,小伙伴们还将切换流程演练了很多遍!

  《泰州新闻》节目也来现场报道此次直播盛况,为活动应援!让我们给这群幕后英雄爆灯,打call~~

  这场探秘有没有刷新你对泰州的认识喃?欢迎你来泰州感受这座城市急速前进的步伐,体会城市中保留历史积淀和文化积累。

  想像探秘主播一样,走进“我苏”直播间么?马上下载“我苏”客户端,参加“我苏特聘城市探秘师”海选不仅有机会获得含金量爆表的证书,还有机会赢iPhone X大礼哦!

  明天下午15:00~16:00,下一站探秘让我们揭开宿迁的神秘面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